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守望与自信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4 10:12:22

  蓝天因为有了白云的守望,多了一份闲适悠然;朝霞因为有了云霞的守望,多了一份流光溢彩;夜晚的守望,多了一份安逸。在暗淡的灯光下,我不知是否能继续守望着梦想。
  仰望苍穹,看着那些没有名字的云朵,没有目的地在天空中流浪。“你不行”“你怎么能和别人比呢?”每当闭起双眼,这些刺耳的声音就会在耳边徘徊。像一只只黑色的虫子,撕咬着我心底唯一的自信。慢慢的,我的心累了,想起昔日在灯光下的执著;想起昔日在课间奋笔疾书的手;想起昔日在昏暗灯光下的书;想起昔日在书柜的那一份份白花花未做的试卷,难道,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的吗?难道,我离自认为很伟大的理想,缺了一份守望,多了一份遥远吗?
  一阵风吹过我的发梢,吹乱了我的思绪。突然看见路边的菊花正顶着寒风微微颤抖,那瘦弱的枝干托着那充满力量的花朵。我苦笑着,有什么用呢?看着那些行色匆匆的人们,即使你们盛开的再美丽,又有谁会懂得欣赏呢?它们似乎未听到我的心声,依然倔强地迎风而立,骄傲地昂着头。似乎有什么话要对我说:“我们全心全力地开花,是使命,责任。”这短短的一句话,触到了我的内心深处,并且点燃了它,照亮了它。
  那是——自信,自信有了一份守望。我的心已经释然。我知道,在同一个屋檐下,生长着一丛丛叫做自信的花,还有一簇簇叫做守望的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