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跨越自卑,做个自信的人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4 09:54:31

  “自信”,被称之为成功的源泉。拥有了自信,你的生命会焕发出光彩。没有了自信,即使你有着沉鱼落雁的容貌,渊博的学问,你终究会一事无成。
  令人尊敬的拿破仑说过这样一句话——“不可能”这个字,只在愚人的字典中找得到。也就是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我们只要你拥有了自信这一法宝,去努力去拼博,一切皆有可能。
  我曾经读过这样一篇寓言故事:一条小河从高山上流了下来,当它准备越过一个沙漠时,它发现,自己的身体渐渐被沙子掩埋。它试了一次又一次,却徒劳无功,它气馁了,觉得自己不可能越过茫茫沙漠。这时,沙漠鼓励它,使它恢复了自信。终于在微风的帮助下,越过了沙漠。其实,我们的人生也像小河一样,需要跨越许多“沙漠”,关键在于——你是自信地面对,还是半途而废。
  自信是照映人生之路的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要看你去不去点燃它,为此,我深有体会。我四年级的时候,一次跳绳比赛,只跳了九十多个,成了同学取笑的对象。我委屈地回家向爸爸哭诉,爸爸平静地告诉我:“并不是同学错了,而是你自己不努力的后果。要想赢得同学赞赏,必须拿出好成绩来,我想只要你努力,相信你能行。”从那以后,我每天练习,总是对自己说“加油!别人都行,我怎会不行?”当我跳累想放弃时,会想到同学的取笑声,想到爸爸对我的教导,就信心十足,经过几个星期的练习,我的成绩提高了许多,一分钟跳一百二十个了。我告诉爸爸,并向他表示感谢。爸爸依然平静地望着我,说:“你要谢的不是我,而是你自己。”没错,是我的自信加努力,使我获得成功。
  一个人没有学识并不可耻,可怕的是太过于自卑,缺乏足够的信心。当遇到挫折不应该认为“我肯定不行,算了吧”,而应该自信地告诉自己“我一定能成功,这点困难对于我来说真是小菜一碟。”即使你是一只麻雀,也要想“总有一天,我会变成一只凤凰”;即使你是一滴雨,但也可以为人解除干渴,宽广的大海终究也是数以万计的、毫不起眼的水滴组成的;即使你是一朵小花,但也可以使一片草地显出勃勃生机……
  记住,自信是最重要的,请对着天空呼喊:“我要活出自己的风采!”
  作者:何依依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