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自信是成功的根本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4 09:52:01

  在家中宁静地度过了周一,因闲来无事,遂打开了电视。又在电视上看到了编辑强烈推荐的一部电影,名《里约大冒险》。我不禁为之怦然心动,向老妈详细说明以后登陆了互联网。决心大饱眼福,在所不惜。
  随着情节渐渐展开,故事也一点一滴进入了高潮。全世界稀有的金刚鹦鹉布鲁被女孩琳达收养,与其一起生活,互相依赖,过着宁静、幸福的生活。有一天,巴西的一名鸟类学家千里迢迢找到琳达,劝说琳达让布鲁到巴西与另一只金刚鹦鹉珠儿“相亲”,避免布鲁种族灭亡。打破了他们和谐的平静。琳达答应了。不过,走私集团看中了他们的市场,欲将其抓捕后出售。果然,来到巴西的第一天,布鲁与珠儿即双双被抓捕,还被套上了脚链。布鲁不会飞的缺点更是让他们在逃亡路上屡屡被大坏鸟奈杰抓获。后来,他们在大嘴鸟的建议下找到斗牛犬路易兹,成功断开了铁链。却再一次被奈杰抓回。时逢狂欢节,道路封锁,琳达与那名研究专家虽然混进了会场,但仍就晚了一步。飞机起飞了,琳达痛哭。但在飞机上,布鲁却灵机一动,带领其余动物大逃亡,飞机即将坠毁,布鲁在生存的刺激下终于能够遨游于海洋之上。故事以圆满收尾,让人浮想联翩。
  当电影打出字幕“End”之时,我意犹未尽。故事成就了布鲁的传奇,故事本身也是一个传奇!坏人们的贪婪没有吓倒布鲁,反而让布鲁在“危急存亡之秋”凌空一跃,飞翔于天际。
  不是吗?当布鲁一次又一次学习着飞翔这一门对他来说已经被疏远、陌生的课程,布鲁在望着脚下数千尺高的天空时,他害怕了,想退缩,对自己感到沮丧,认为自己“不够格”。其实,我们在生活中不也是缺少了那么一丁点儿的勇气吗?如果我们对自己能够充满自信,大声说出“我能行”!那么,万事平矣!但很少有人踏出这关键的“第一步”,也难以承受“第一个吃螃蟹”的称号,越想越怕,就越不敢去承担。一昧逃避、躲藏不是办法,我们只有战胜自己的阴影,勇敢地面对,才能够驶向更广阔的天地。李嘉诚在业务危机时坦然面对,真诚道歉,成就了现在的“地产大王”,该面对的,我们总要面对;逃避只能够“逃过一时”,却“逃不过一世”!“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长痛不如短痛,坦然面对才是正确的选择。
  当我们也遇到了看似狭隘的“坦然”与看似宽广的“躲避”两条岔路时,坦然,越走越宽广;躲避,到头来一条死路,只能够倒转头去,长叹一声,又回到了原点。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