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物探险队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4 08:17:24

  生物探险队午休时间,我和几个同学没去睡觉,偷偷溜出来组织了一个“生物探险”队。我是队长,负责带领大家。贺光棣口齿伶俐,就封他个解说员,帮我们解说难题。曹威最狡猾,所以叫他逃跑队长,遇到值日老师,他会提醒我们逃跑。张唐子园和樊可奇胆子很大,是实验部长。“封将”完毕后,生物探险就开始了。我们来到小小动物园草地上,看见一些被砍成两半的粗枝,张唐子园和樊可齐各捡起一块,发现粗枝里是白色的,软软的,就像一张纸片,张唐子园手中拿的那半粗枝里还长着一些白灰的东西。
  这是什么呢?我们不敢乱碰,解说员贺光棣拿出“放大镜”,其实是一颗小玻璃球。“放大镜”里出现一个红灰色的东西。贺光棣解释说:“这是菌子,可能因为受久了潮湿产生的吧!”对他的回答,我们没吭声。观察完粗枝后,曹威从笼子里摸来个鸡蛋,我突然灵机一动,心想:蛋卵不是要一定温度才能孵化吗?要是把蛋卵埋在地下,土壤的温度应该可以孵化蛋卵。大家都赞成我这个想法,于是挖了个坑,可实验过程中,鸡蛋被刮破了,白白浪费一条生命,真是不值得啊!曹威手巧如神,又摸来一只鸭蛋,看到他这种做为,使我们想起“偷鸡摸狗”的成语,于是我们都改叫他偷鸡摸狗部长。第二个鸭蛋一来,我们小心谨慎放进去地洞里后,我又把前面那个破了的鸭蛋壳里的蛋汁也倒了进去,算是给鸭儿的食物。樊可奇觉得少了,就放了些酥进去。调皮的张唐子园还撒了泡尿,自己开玩笑说:“尿里含丰富营养,可以给鸭儿当水喝”接下来就填土,只留下几个小孔,让阳光照耀它。为了不让人踩破我们的“宝贝蛋”,我在土上铺了厚厚一层干草,还在草上压了一块大板岩。贺光棣在大板岩上刻了一个“十”字,这样做即能保护初生的鸭儿,又能让我们容易找到这儿。希望我们的鸭蛋能早日孵化成功。
  突然,张唐子园想起了在学校垃圾站发现的两只奇怪的动物,于是,我们来到垃圾站一起验证这是什么动物。张唐子园从大堆煤土中挖出两只死去的动物,只见,动物全身黑裼色,体矮胖,形似鼠,肢短,头尖,吻长,眼小,尾巴很短。这是什么呀?贺光棣仔细一看,告诉我们这是鼹鼠,它吃害虫,也吃农作物。我见它眼睛紧闭着,心想:应该把那只刚出生不久的鼹鼠埋葬起来,另一只用枝干提起,跟着我们回到小小动物园去。在路上,我发现一个空化学药剂瓶,就用那瓶子装满水,张唐子园把鼹鼠剖开,取出心脏放入瓶中,没想到心脏竟浮起来了。我们把鼹鼠的尸体埋葬在草地下,希望它下辈子不再是鼹鼠了。我们把装心脏的瓶子藏到了一个秘密的地方,想知到心脏泡久了会怎么样。一切事物干完后,起床铃突然打响了,我们回到教室,生活老师狠狠地批评了我们,但我们高兴,因为这次探险给我们收获很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