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学会思考避免盲从(二)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3 18:56:00

  马云曾经说过,“盲目从众,将引你走向深渊”。的确,正是由于盲目从众心理,这只蝇子丧了命,倘若它没有盲从,而是更改思考,就可保全性命。由此可见,盲目从众是可怕的,我们要拒绝盲从,运用自己的理性看待事物。
  拒绝盲从,拥抱理性能让我们保持清醒头脑。曾国藩在家书中写道,“人云亦云,非真我也,恶之”。韩寒也说过,“抛弃盲从,活出处自我,才是真正的人生”。由此可见,盲目从众是不可取的。在最近的“抢盐风暴”中,一人抢购得三多斤盐,最终还是在亲朋友邻的帮助下,才得以低价卖出,最终损失了数万元,由此观之,盲目从众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危害。盲目从众会冲晕我们的头脑,使我们丧失理智。所以,只有我们都拒绝盲从,都拥抱理性,我们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
  拒绝盲从,拥抱理性能让我们年自己的处境。李嘉诚说过,“任何时候都不可盲目从众,无论顺境逆境,盲从的结果都是失败。”正是由于李嘉诚从不盲目从众,他总是保持更改头脑,看清自己的处境,审慎运行,最终才得了巨大的成就。试想,如果仅仅是盲目从众,不做理性的分析,那么就等于丧失了自己的思想,又怎么能够做出一番成就呢?因此,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保持理性,看清自己的处境,再做出符合实际的决策,只有这样,才会避免错误,取得一番成就。
  拒绝盲从,拥抱更改能帮助我们走向成功。美国著名收藏家诺曼·伍德与他人不同,他的藏品都是大师笔下的残画,而并非完整的画。他在华盛顿举办展览,取得了空前的成功。正是由于他没有盲目从众,而是反其道而行,所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伽利略因为拒绝盲从,最终发现了自由落体定律,载入史册;爱因斯坦因于拒绝盲从,创立了相对论,获***奖;央行行长小川因为拒绝盲从,提出“世界币”,受人尊敬。由此可见,只有拒绝盲从,提出“世界币”受人尊敬。由此可见,只有拒绝盲从,拥抱更改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
  让我们拒绝房价黑暗,拥抱更改的阳光;让我们拒绝盲从的苦涩,拥抱理性的甘甜:让我们拒绝盲从的冲动,拥抱理性的睿智,让我们拒绝盲从,拥抱理性,迎接成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