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值得思考(一)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3 18:51:52

  每天醒来时,不知我们是否会有危机感,躺在已有的成绩上,我们竟没有担心,那样,我们总就会被时代所淘汰,这个问题,值得思考。
  在非洲大草原上,聚居着一群狮子和一群羚羊,羚羊每天醒来时,第一件事便是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今天会不会被狮子吃掉呢?”而狮子每天醒来思考的问题是:“我今天会不会不到一头羚羊呢?”于是,两种动物,为了生存,不得不开始艰苦的训练,为的,就是生存,这个问题,值得思考。
  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烦人的问题,冲动便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当我们要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我们要停下手中的事情,想一想,我们这样做对不对,对方,值得我们这样做吗?如果没有想想解决这个事情的方法的时间,我们可能就会犯下不可补过的错误。这个问题,值得思考。
  一次外出,偶遇一种很美的花,纯白色的花瓣,尖儿带着点儿淡粉,花蕊是那种说不出的黄色,多美啊!于是,便有了想将它移栽回家的冲动,不料,被妈妈喝住:“孩子,又没有想过,花儿已经适应了‘适者生存’的自然规律,如果你将它移栽回家,定会将它培养成温室中的花朵,如果有一天,灾难来临,它定会死亡,你将它移栽回家,岂不是害了它?”
  是啊!我们不要做温室中的花朵,我们要做野花,我们要让自己的人生因自己的努力而更加的美丽!这个问题,值得思考。
  站在新时代的起跑线上,我们是否要做草原上的羚羊和雄狮,我们是否在将要犯错时停下来思考,我们是否要做“温室中的花朵”?这些问题,很值得我们思考。
  结尾:只要我们奋力划动知识和理想的双桨,希望之光便会照亮我们的“前程”。只有我们拥有一串充实的今天,才会拥有一个饱满的未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