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多思考少盲从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3 18:36:12

  网络的出现,给了人们说话的权力。可是对于同一件事情的看法,由于网络的舆论往往使很多事生相反的逆转。可是事情的真相只有一个,所以在人们对于事情真相没有完全弄明白之前,随意的言论就会伤及到其中一方。当然对于某一事件,说出自己的观点看法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经过自己的分析,思考。另外一定要避免用一些诋毁,辱骂性的言语,让网络空间环境洁净些,这也是作为一个网民应有的素质。网络是现实社会的延伸,既要加强网络管理,更要教育网民们要多思考,少盲从。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是先人留下的古训。针对一件事情,我们要用同一竿标尺衡量自己和他人,多一份思考,就会少些许盲从,少些许抱怨,尽量避免盲目跟风。所以网民们在网络自由言论的同时,最好也该多点独立思考。
  人们常说:谣言止于智者,可惜在中国智者总是显得那么少,要不怎么会出现疯狂买碘盐来抗辐射这样荒唐的事情发生呢?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万,很少有人静下心来思考他的可能性。变故面前,我们要保持理性,多思考下,不要盲目地跟风,让人牵着鼻子走。听信谣传,不动脑子的盲从,给市场带来了异常的波动,给人们带来了不必要的恐慌。
  我想一个社会,如果我们能够多一些理性的分析,少一点过度依赖,多一些独立的思考,少一点盲从轻信,多一些小心的求证,少一点大胆的假设,对于未经证实或者一时难以辨别的信息保持理性的态度,自然就能提高对谣言的识别力和免疫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