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为生存而奔跑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3 16:53:38

  不论在自然界,还是在人类社会中,各种事物是淘汰还是保留,是发展还是退步,始终围绕着竞争这一主题而演绎着。在自然界,慢一秒就意味着死亡;在人类社会,不往前看,向前跑就无法生存下去,即使是呆着看也会很快落伍。所以,为了生存,我们要奋力奔跑。
  要在残酷的环境中求得生存,就要每时每刻准备着冲脱命运的魔掌。
  美丽的非洲大草原,夕阳似血,染红了这片充满竞争的土地。嘈杂的一天顿时安静下来。狮子安详地躺着闭目沉思“今天我要好好保存体力,在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赶上我的猎物,如果没有抓住,我就会饿死。”羚羊警惕地注意着四周,脑子飞快地转着“明天我要在太阳升起的时候,跑赢狮子,否则我就会被吃掉。”
  黑暗的夜空格外寂静,所有蛰伏的生命都蠢蠢欲动。它们在等待一个信号。
  当第一缕阳光划破黑暗,真正的较量开始了。鸟雀惊飞,牛羊气势汹涌,狮群紧跟不舍。这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是一次生与死的追逐,没有等待和犹豫,只有疯狂的向前飞奔,远远的摆脱或者抓住你的对手,挣断命运的枷锁,获得生存的机会。
  现实的残酷会抛弃你,如果你停止奔跑,我们没有时间等待。
  有这样一个人,他每天工作十七八个小时,每天在吃饭,看书报等事情上花费的时间仅有两个小时。他每天只休息四个小时,并且这四个小时的休息是“见缝插针”式的休息:在车站候车室,在候机大厅,在飞机上等。每天晚上,为了解除疲劳,缓解工作压力,会有专门的人给他做脚底按摩,这时候,他仍不忘工作,利用这个时间打一圈业务电话。
  尽管他已经把他的事业做的很大,但他依然在争分夺秒的勤奋工作。他经常感慨地说“对手不会让你停下来,停下来就是找死。机会转瞬即逝。今天你少工作一小时,明天就要花几小时去解决它带来的后果。每天我内心不多发出的声音就是快跑,快跑,跑到你竞争者消失掉。不用回头,你只管往前跑”
  这个人就是分众传媒的老总江南春。从他创业的1994年开始,他就拼命地往前奔跑,一直跑到现在,并将继续地飞奔下去。
  生活不是拍戏,不像童话里说的那么美好。现实的残酷不会在我们的等待中消失。一个人不论他是什么身份,什么地位,要在那个地方站稳脚跟,生存下去。不努力奋进,不向前奔跑,是会被淘汰的。生活中没有能拯救你的上帝,因为现实秒杀了他的存在。我们可以不成功,但我们不可以不成长。竞争永远存在。生命因奔跑而精彩,不断奔跑的生命才最有意义。所以各位,奔跑起来吧,让我们的生命充满意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