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命、生存、生活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3 16:50:31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生命、生存、生活”。
  人,无命不存,不存无活。
  如果你想要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生存,相要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立足,前提就是要有生存的能力。
  俗话说:“钱丢了可以再挣,命丢了可就再也挣不回来了。”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而且是短暂的。人生好似白驹过隙,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生命的光阴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悄然流逝,留给我们的只有那岁月的痕迹。
  生命固然短暂,但要让生命有价值和意义。要珍异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请少些遗憾,多些感叹!请让我们值得回味的那美好的生存过程。
  当这个世界上只出现有两个生命体时,就已经开始了互相竞争生存。木面物之间相互争限阳光滋润,动物相互争取维命的食物,人与人这间的竞争是为了生存。但生存就不只是体现竞争。
  只有懂得如何来生存,才会懂得怎样生活。为了生存而生活的人,让自已的生活失去色彩情感,在他们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只有赢家才能生存,才谈得上生活。他们认为有钱有权才叫生活,“名垂千古”,富有名气才是生活,其实,他们错了。我们为了自已的理想,而活着,我们为了自已的未来而活着,我们为了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而活着……,这,才是生活的本质。
  愿君—请看那流淌的河,乱石穿孔,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感悟生命的意义;请看荷花的美,娇艳欲滴,清香高洁,风过香百里,感悟生存的价值;请看雾无边,夕阳欲颓,欣赏晚霞的超然景色,感悟生活的真谛。珍惜生命,提高生存能力,打造美好的生活天地。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