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秋雨记景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2 16:46:17

  天灰蒙蒙的,似乎秋雨又要降临这个世界。
  忽然轻细的雨花,像飘忽的雾,慢慢落下。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立秋后的几场雨,都会给人带来一丝凉意。雨中一切都是安静的,不论城市还是乡村。
  在城中,从楼上向下望去,此刻的景象,没有往日的喧嚣,而只有安静。天空中,不时传来雷声,我想一定是两朵性格不同的云彩互相碰撞而产生的吧。马路被雨水冲刷地格外干净,飞驰的车辆也减慢了速度,行人打折五花八门的伞在雨中踱步。雨像断了线的珠子,从空中散落下来,落在人身上,落在车上,落在树上……在这寂静的图画中,只有“滴答”声伴奏。
  乡村,站在那淅沥沥的雨中。接受大自然的洗礼。万物宁静,等待着雨水的冲刷和滋养。叶子变得那样绿 ,花儿变得那样红。花儿在雨水的击打下微微颤抖,好像在翩翩起舞;田间的小菜苗张开双臂,好更多的吸取甘甜的乳汁。慢慢的,地上形成一个一个的小水洼,蜻蜓的乐园,蜻蜓点水,来回嬉戏。深吸几次扑鼻而来的泥土的清香,这是莫大的享受。
  雨天我的心情平静如水,欣赏着窗外一幅幅美丽的雨景,同时也会感慨万千,感慨树木,感慨花草,感慨人生……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不知不觉的唱起这首歌,慢慢的天也放晴了,太阳放出耀眼的光芒,远处彩虹也露出笑容。雨后万物都那样纯洁,都那样充满生命力。
  人生多么像这天气。有晴就有阴,有阴就有晴,谁的人生都不会一路一帆风顺,总是晴天,总会有跌宕起伏,有阴天下雨的时候。学会接受挫折,并去享受挫折,这是人生的必修课,因为天空总会有放晴的时候。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