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秋雨礼赞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2 16:43:34

  俗话说的好:大雨易晴,小雨难停;急雨易晴,慢雨难停。比起淅淅沥沥贵如油的春雨、哗哗啦啦遍地流的夏雨,这飘飘忽忽的秋雨还挺个性哩。
  我觉得,秋雨特有恒心。你瞅,它为了驱散酷暑存留的炎热,满腔柔情地从天而降,十分平静地亲吻大地,时急时缓,或紧或慢,许多天如一日,恳恳切切,温文尔雅。它的心思毫无掩盖,就是决意要把空气全面过滤,要把土层里外润透,要将城市乡村统统装扮成一个清凉的秋世界。那种耐劲和毅力,真可以用矢志不渝来形容。
  我觉得,秋雨特有童心。你瞧,它时不时同人们玩个幽默、开个玩笑。当你清早穿上雨衣、撑起雨伞上学,中午放学却用不着了。它悄悄地午休去,也不告诉究竟要休息多长时间。当下午没带雨具,它又喜咪咪地露脸,存心淋你个落汤鸡,浇你个透心凉。当老师布置《中秋月夜》的小作文,它偏偏巧妙地布下雨帘阵,要考验学生们的心计,看你在见不到月亮的情况下怎样描绘月亮。
  我觉得,秋雨还特有爱心。你看,它不忍心让太阳、月亮和星星过于劳累,自告奋勇地承担起天大的责任,白昼陪伴人们勤奋地工作学习,夜晚催促人们幸福地早入梦乡;它满足秋庄稼的渴望,还为收获后的耕种预留足够的水分。我翻过农谚书,那上面就有“立秋有雨样样收,立秋无雨一半丢”的记载,还有“立秋一场雨,遍地是黄金”的叙述。可见,秋雨是农家的喜悦雨、丰收雨。
  哦,一场秋雨一场凉。我喜欢秋雨,就是因为它给人们带来了清爽、舒适。哦,一场秋雨一场金。我礼赞秋雨,就是由于它富有恒心、童心和爱心。我想,如果我们能在学习上多一份恒心、生活中多一点童心、对人对事多一片爱心,那也一定能在成长的道路上收获多多,成为一颗颗人见人爱的闪光的金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