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凉凉的秋雨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2 16:02:20

  有人喜欢夏天的炎热,有人喜欢冬天的白雪,有人喜欢春天的生机勃勃,但我喜欢秋天那顽皮的小雨点。
  早上醒来,听到的便是那叮叮咚咚的雨声,仿佛是一曲轻松活泼的乐曲,绵绵秋雨不紧不慢落到地上,在水坑中溅起个个糖球大小的圆圆的小雨滴。于是我想:这秋雨也许是甜的吧?家旁那棵高大的树木,被雨水冲洗地干干净净,颜色翠绿翠绿的,叶片上挂着晶莹的水珠,显得那样娇美,那车来车往的马路上也被雨水冲刷地干干净净,车子从上面开过,水花四溅,深的地方溅起来,就像一块毛玻璃。
  我打着伞走在上学的路上,看着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大树上的叶子上落满了雨水,又从叶子上落下一大滴,忽然“哗”地一声全都洒了下来,我吸着凉爽的空气,望着灰色的天空,别有一番情意,雨在不知不觉中已下大了,像一根根透明的长线直直地掉落下来,听着那沙沙的雨声,好像在唱:“啦啦啦,夏天过去啦,我们要把暑气全部消灭,扑向小草,扑向大树。啦啦啦。秋天已来啦,我们要刷清空气,刷净树叶,我们要让秋天更美好。”树伸展双臂,被晒得干巴巴的树叶正尽情地吮吸着来自天上的甘露,小草挺直身体,舒服地让雨妈妈把她洗净。干燥的大地上积满了雨水,我似乎听见了它们的欢呼声。
  黄昏时,雨停了,灰色中草、树显得格外清楚,格外油绿。天边泛出了一小片橘红。我知道,那是落日涨红了脸躲在乌云后面与我们告别,,这橘红不向往常那样刺眼,而是柔和地泛射在云中,就像是谁在灰水中滴了一滴橘色颜料。
  我喜欢秋天,更喜欢秋天那顽皮的小雨点。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