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国庆大阅兵(三)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2 10:57:49

  今天是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的日子。我早早就起了床,守候在电视机旁,等待着六十周年国庆大阅兵这一神圣时刻的到来。
  早上十时左右,那举世瞩目的国庆大阅兵开始了。我噔大着眼睛,盯着电视机,生怕错过国庆大阅兵中的精彩镜头。
  电视机的画面中人山人海,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忽然,人海中暴发出了雷鸣般的欢呼声,原来是*主席和许多国家*登上的天安门城楼,正向着人群招手呢。国旗护卫队的叔叔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来到了天安门广场。随国歌想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油然想起了祖国六十年来的风风雨雨,心中充分满着无比的激动和自豪。升完国旗后,*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接着,真正的阅兵仪式开始了。胡爷爷乘着小车,驶向长安街,开始检阅各个受阅方队。“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胡爷爷向着各个受阅方队不时地问好。
  突然,音乐响了起来,整个阅兵队伍出发了。走在最前面的是三军仪仗队的叔叔们,他们那坚定的眼神,铿锵的步伐,展示了我国新一代军人的威武和雄壮。各个受阅方队一一从天安门前走过。最后一个徒步方队是女民兵方队,她们身着艳红的军装,迈着整齐的步伐,让人们一眼就看出她们的飒爽英姿。紧接在徒步方队后面的是坦克和导弹方队,展示了我国新一代的高科技武器装备。当所有的地面方队展示完后,空中梯队又给我带来了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阅兵式结束后,盛大的群众游行又开始了。由10万各界群众、60辆彩车组成的36个方阵,行进式文艺表演依次通过了天安门广场中心区。四幅领袖画像及四个原音重现,象征着新中国发展历程中四座伟大的里程碑。其中队伍最长的一个方阵长达500多米,是由34辆全国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彩车组成的彩车长龙,名为“锦绣中华”方阵。“锦绣中华”方阵的彩车集中展示了全国各省、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的锦绣河山、风土人情和60年来的地方成就。
  这是一次精彩的国庆大阅兵,我终生不会忘记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