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十周年国庆阅兵见闻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2 10:33:20

  十月一日,我在家观看了十年一次的大阅兵。而今年有是六十周年的大庆,是祖国六十周岁的生日。所以,还没到九点,我就早早地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着大阅兵的开始。
  大约十点的时候,大阅兵开始了。
  雄壮的国歌奏响了,国旗手和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了旗杆,缓缓地升起了国旗。升旗仪式结束了,只见胡锦涛主席从天安门城楼上下来,坐进了阅兵车,检阅受阅官兵,亲切地说:“同志们好!”战士们响亮而铿锵有力地回答:“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我想,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汶川大地震、台风、海啸现场,他们每次都是最先到达的,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哪怕是短短的一秒钟时间都有可能失去一条,甚至更多的生命。
  徒步方队检阅完,就是武器展示了。一辆辆威风的坦克缓缓驶过,一架架腾空而起的飞机呼啸而过。什么99式主战坦克,96A式主战坦克,ZBD-05两栖步战车等等。飞机呢, 有歼11、歼10、歼9,直8武,直9武等战斗飞机,还有一架空中加油机和一架新型预警机呢!这次武器展示,有90%的都是首次亮相的!
  坦克、飞机展示完了,到了群众方队和彩车展示了。人民群众用舞蹈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爱戴,彩车则来自全国各地,还有农业彩车、科技彩车……真是让人眼花缭乱。最后,是几百名可爱的小朋友跑上了广场,放飞了自己手中的气球,并跑过金水桥向主席招手。
  通过这次大阅兵,我们不仅给全世界的人展示了武器,还给他们看清了我们的实力。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为祖国更强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现在,让我们一起祝祖国母亲六十岁的生日快乐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