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观辛亥革命有感(二)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1 20:55:54

  今天,我看了一部对中小学生具有教育意义的电影《辛亥革命》。
  这部电影主要讲的是,孙中山带领众多起义者,经过重重困难,最后打败清王朝建立新政权的事情。
  这里面我佩服的革命英雄非常多,如黄兴、孙中山、林觉民等。都是让人竖大拇指的英雄好汉。
  黄兴,不畏不惧,英勇果断。在打烂一根手指时,毫不犹豫的切下了自己的手指。在敌人的猛烈炮击下,英勇的带着起义军冲锋陷阵,在广州起义失败后,顽强的伏击敌人,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一切为了革命。
  孙文,能说会道,能说多种语言。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遭受别人的歧视和侮辱,但从不放弃。在四大银行面前他是英雄,他用他的真理说服了所有的人。又用自己的信念和信仰成功的评上了大总理,让王后退下了王朝,开创了新政权。
  林觉民,我觉得虽不及前两位,但还是要说说,他才是真正的临危不惧,信仰、信念。高高至上,无人能比。他说过这样一句话:“大清索我命,我诛大清心”。当我听到这句话时,我被震撼了,感动了,在死亡面前能说这样的话,不是英雄是什么!当然他牺牲了,但是他在我心里永远活着,我相信他在全国人民心里活着!
  革命是为了给天下的孩子造一个宁静温和的世界,革命是替天下人谋求永久的幸福,革命是让社会进步的理念从此深入人心,革命,革命——辛亥革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