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朋友,我懂得你的心意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1 19:49:41

  “朋友,我懂得你的心意!”
  那是四年级的一次考试,我的好朋友就坐在我旁边。我轻松的答完题后,就开始仔细检查,而她的情形却截然不同。她因为最后一道附加题急得抓耳挠腮,写满了两大张草稿纸,却依然百思不得其解。
  就在我继续检查的时候,旁边“嚓嚓”两声,我觉得一个东西触到了我的脚,随之,两道目光投向了我。我向下一看,一个纸团!抬起头,对上的是朋友焦急、求助的目光。
  我一下子矛盾了。帮还是不帮?如果帮了,我是在包庇朋友的错误;可如果不帮,又要落下个“不够朋友”的罪名……
  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选择了不帮。对她,我只是轻轻摇了摇头。
  考完试,我们不约而同地走向对方,她是满脸埋怨,而我是满脸歉意。她生气的开口了:“你为什么不帮我?我们还是不是朋友?”我看着她坚定地说:“对不起,我觉得我不能告诉你,因为考试时作弊是不诚实的表现,考试时遇到不会做的题并不丢人。”她的情绪稳定一些了,我继续道:“其实我也想帮你,可这是在纵容你犯错,这是在害你!”她渐渐明白了,点了点头,平静地说道:“我知道了,谢谢你,阻拦了向错误走去的我,朋友,我懂得你的心意了!”我们拉起手,一起笑了。
  好朋友的理解,像窗外明媚灿烂的阳光,照进我心;也向清凉柔和的微风,吹进我心……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