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永恒的生命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1 19:49:12

  生命既便宜又珍贵,便宜的是:人人生下来都有一份,珍贵的是:你花多少钱也买不回来。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有价值!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早晨,一个伐木工人去森林里伐木。他用电锯将一棵粗大的松树锯倒时,树干重重地压在他的腿上。剧烈的疼痛使他觉得眼前一片漆黑。此时,他只知道,自己首先要做的是保持清醒。他试图把腿抽出来,可办不到。于是,他拿起手边的斧子拼命地朝树干砍去,砍了三四下后,斧柄断了。他又拿起电锯开始锯树。但是,他很快发现:倒下的松树呈45度角,巨大的压力随时会把电锯条卡住;如果电锯出了故障,这里又人迹罕至,没有别的办法了。他狠了狠心,拿起电锯对准自己的右腿,自行截肢……伐木工人把腿简单的包扎了一下,决定爬回去。一路上,他忍着剧痛,一寸一寸地爬,一次又次地昏迷过去,又一次次的苏醒过来,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活着回去。
  如果我们清楚地看到了死神正一步步向你走来,最先垮下来的或许就是精神。但伐木工人没有表现出死神即将来临的恐慌,想尽一切办法使自己活下去,他展现给人们的是一个热爱生命、对生命充满希望的人。也许他到家后,遍体鳞伤;也许他到家后,筋疲力尽;也许他到家后,昏迷不醒;但他活下来了,他依靠自己顽强的生命力活下来了!
  树,砍断了纸条还能再生;草,被烧毁了还能再长;一粒香瓜子可以冲破坚硬的外壳;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一朵小花可以在恶劣的环境下茁壮成长;连有些这么娇小的生命,都有这么热顽强的生命力,何况是我们呢?
  我们应该珍惜生命,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放弃它,使自己活得光彩有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