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命的宝贵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1 19:38:17

  昨天,我们的健康课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有关生命的课。
  开始上课了,马老师先讲了疾病,疾病是有轻有重的,轻的可以医治好,重的则有可能夺取人的性命!瞧瞧,这有多可怕,谁想丢失性命啊!而且有些病治好了,还会有后遗症,让人很痛苦,非常难受,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好好保护身体,不让疾病靠近我们。
  随后,马老师又说了人贩子拐卖人口的事。人贩子什么事都能做出来,例如:将被拐卖人的人体器官拿出来去卖钱;让一些小孩子去人多的地方乞讨,把乞讨的钱自己拿走,如果小孩子不听话,就暴打他们,非常残酷……而相比之下我们都是“幸运儿”,没有遇到人贩子,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脱离了危险,还要时刻提高警惕,保护着自己。
  接着,马老师又讲了灾难。灾难的发生不是人力所能控制的。例如:地震、海啸、火灾、龙卷风……这些灾难在我们生活中会毫无征兆的出现,尤其是火灾,基本上天天都有地方会出现。会有许多人在各种灾难里遇难,而我们却难以控制这些灾难,但是我们可以多学习一些安全防护知识来保护自己的生命。
  到了最后一个环节了。马老师让我们扮演成没有手臂的残疾人,并且将一支笔放到文具袋中,拉上拉链。只见同学们都把手放在背后,做好了准备。随着马老师的一声令下,我和同学们飞快地站起身,用嘴叼着笔准备放到文具袋中——到了最难的动作了,同学们的动作五花八门:有的侧着身子,叼起文具袋拉着拉链;有的弯着腰,弓着背,用嘴一点一点地将拉链拉好;还有的干脆不做了,觉得太难了,放弃了……而我将身子贴在桌子上,嘴叼着拉链,腿压着文具袋,非常粗暴地拉上拉链,样子非常可笑。经过几个回合的斗争,“大战”终于完成了,老师让同学们把手伸出来活动一下,有的同学在嘴边嘟囔着:“累死了!累死啦!”可见没有双手是多么不方便啊!
  生命,是没人知道下一秒是什么样的。每一秒都有人笑,每一秒都有人哭,每一秒也有人出生,每一秒也有人死去……同学们,生命是多么可贵,多么珍贵,让我们好好珍惜生命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