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赵公明财神庙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1 19:19:49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大姨舅舅去了新建成的赵公明财神庙参观。这座庙座落在风景秀丽的楼观台脚下,据说这里正是赵公明的家乡。
  一到庙门前,我就惊呆了!这是我见过的最大的庙。妈妈说这也是她见过的最大的庙。简直就像宫殿一样!一进大门就看见了一个巨大的金蟾坐在水中,人们都在向金蝉投硬币,据说投到金蟾身上的话,能带来好运。大多数的钱都掉到了水中,我试着投了一下,居然投中了,哦耶!
  继续往前走,我发现到处都是庙,每个庙供奉的神都不一样。其中最大的庙有5层楼高。可能那就是正宗的赵公明财神庙。我正打算登上这个大庙,忽然听到了一阵清脆的“哗哗”声,我顺着声音找过去,原来是一棵巨大的铜做的摇钱树。上面挂着许多铜钱,几个叔叔阿姨正在起劲的摇着。我也想试一试,可是怎么摇也没反应,后来妈妈和全家人来帮忙才开始晃动。不过铜钱可结实了,要想摇下来很难。接着我们参观了大庙,看了一些关于财神的介绍和展览。我没什么兴趣,也不想知道那么多。不过我发现三国里面的关羽居然是武财神,这可是我没想到的。
  我觉得这里最好玩的地方是大庙下面展览中的电子模拟拜神游戏,人只要对着屏幕作揖的话,如果动作做到位了,财神会洒下大把的金币!当然,不是真的!不过很好玩!离开这里的时候,我还能听见摇钱树的声音,可能他们觉得真的能把钱摇下来,太可笑了!今天爸爸妈妈都没拜神,我问为什么,他们说那是封建迷信,让我别信!来这里是为了了解民俗文化的,我听不懂!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