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大嗓门也美丽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1 18:26:53

  母亲总说我是个大嗓门。
  “别家的女孩都那样温声细语,就你整天顶着个破锣嗓子四处叫喝。”
  我去把这过错推托至母亲身上。每当她这般质问我时,我总是斜着眼珠子,撂起一边嘴角。“还不是个大嗓门母亲生的。”而父亲则在一旁,看着两个大嗓门日复一日地冲锋对阵。
  其实我也承认我是个大嗓门,可这也是后天锻炼的!同母亲讲话,用普通声音可是不容易让她听清的。母亲说或许是过去摔倒时落下的后遗症,这便让耳朵不好使了。我却不信,摔倒也并非什么大事,何况母亲又不算老,耳背也是那双鬓花白的老人家才有的。
  记得一次,母亲在阳台收衣。厨房中的锅却“兹兹”冒着气。我见状,便想着将母亲唤来处理,便带着些许音量呼着:“妈!锅好像有些不对劲,你过来看看!”然而母亲却丝毫未察觉。这样几轮呼喝下去,我的心早就如同那滋滋作响的热锅般失去了耐性。于是便鼓足了口气,用力喊叫:“汤烧坏啦!”阳台上的母亲这才听出了些眉目,先是一惊,而后便锁着怒眉冲过来,看宝贝似地看着锅中汤的情况,还不忘呵斥一旁的我。“你怎么不早讲……”如此这般便练成了我这大嗓门,唉,我能不喊冤么?
  我本以为这日子就将这般过去了。直到一日父亲神色凝重地拿着病历找到我,他那一句话一出,我便失了魂魄。“你母亲有一边的耳朵将近失聪了。”这话梦魇般地吞噬地我的意识,毫不留情地将那咸涩的晶莹从我的眼眶撕扯出。“她平日说话大声,也是怕我们听不清……”
  的确,我的记忆中母亲除了那大嗓门其余无不温柔,可我直到如今才发现,只有那大嗓门才是最美的清泉。她用大嗓门给我灌输着知识,她用大嗓门教会了我爱,她有着天下母亲中最美的嗓门,最美的温热。
  “你家孩子嗓门还真大。”我又一次听见了邻居的戏谑。“听见没,还不学着淑女些,女孩子呀……”母亲开始了她的唠叨,而我则嬉笑,“才不改!”接着便兔子似的逃窜了。
  我想我一辈子都改不去大嗓门了。这次,换我用大嗓门来爱你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