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来自幸福的味道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9-01 17:02:57

  很多人都说自己不幸福,可是他们往往都没感受过幸福是什么?幸福来自什么?
  生活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平等的,上帝不会偏爱任何一个人。但往往身于幸福中的人们却认为自己不幸福,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从没有控制过自己的欲望。认为自己得不到自己喜爱的物品或东西,就是不幸福。
  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在另一个地区,我们所有的物品都是另一个地区孩子的希望。
  在山区,那里的孩子没有好的衣服穿;没有好的鞋子,只能光脚;没有汽车接送只能每天步行200多公里的山路;没有好的饭菜,只能吃得比猪还差;没有好的书本;没有好的教室,只能在漏风漏雨的破楼里上课。
  在城市,孩子们总是抱怨衣服不是名牌,不好看;总是抱怨汽车不是最好、最贵的;总是抱怨学校里的饭菜不好,难以下胃;总是抱怨上课太枯燥,太无趣了。
  可是,我们可曾想过,我们的每一件物品对于山区孩子来说,都是一种奢侈,一种美好;我们可曾想过,在我们厌倦这些东西的时候,在另一边,还有人在默默的羡慕我们。幸福其实很简单,在山区,幸福就是吃饭时,能有一碗香喷喷的米饭;幸福就是上课时,能有一间遮风挡雨的教室、能有一本完整的书、能有一只崭新的笔、能有一张真正的课桌、能有一把真正的椅子;幸福就是起床时,能穿一件正常的衣服,就只要一件普通的衣服;幸福就是上学时,能少翻几座山……幸福就是如此简单,我们现在的一切对于山区孩子来说,都是希望,都是幸福,我们拥有的种种都是幸福。幸福就是你伤心时,那一句安慰的话语;幸福就是口渴时,那一捧甘甜的泉水;幸福就是在你筋疲力尽时,哪一张舒服的大床;幸福就是你孤寂时,那陪你聊天说话的好友;幸福就是你无助时,把你从黑暗拉向阳光的那双手……
  罗丹曾说过: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是的,幸福无处不在,它时刻伴随在我们左右,关键是我们如何去发现它、理解它、感受它。
  都说知足常乐,知足常乐,在人生的道路上,人要有所追求,也要懂得满足,不能只一味地追求。
  幸福,它可以是一种心情:
  它是开心,是获得奖励、表扬时的愉悦,是我们努力向上;它是伤心,是我们挫败时的气馁,是我们经得起风雨,越做越勇;它是担心,是在我们为一个人费心时,使我们懂得在乎,增强责任心……
  幸福,它可以是一种季节:
  它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春季;它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季;它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秋季;它是“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的冬季……
  幸福,它可以是一种味道:
  它是酸的。让我们尝到被妒忌的感觉,它说明我们有不一般的出众点,让人嫉妒;它是甜的。让我们尝到收获后的喜悦,它说明我们在付出后,会得到应有的余香;它是苦的。让我们知道失败的滋味,它说明凡事都有第一次,不可能次次都顺利,总会遇到一些风雨,那事就要掌握舵盘,使它正确航行;它是辣的。让我们感觉刺入鼻腔的难受,它说明生病也是一种小幸福,因为它让我们知道有那么多人关心自己、在乎自己、担心自己;它是咸的。让我们知道幸福在大小面前是飘忽不定的,小幸福不一定不好,大幸福也不一定好,我们要懂得知足。
  幸福像一个调皮的小孩,一直在我们身边玩耍,缠着我们。
  幸福,它可以是很小,小到哪天一看时间,发现时间正好是三个或四个相同的数,比如“1:11、2:22、22:22”心中洋溢的那份欣喜和惊讶,那就是幸福;幸福,它也可以很大,大到“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幸福就在灯火阑珊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