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让父母感动的一封信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31 19:57:06

亲爱的爸爸: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眨眼间我已从当年那个懵懂的小女孩,长成今日亭亭玉立的少女了。在这段时光里,我渐渐明白了许多事理。我懂得了什么叫谅解,什么叫关爱。然而这一切却靠您的悉心教导啊!
  爸爸,你为了我们能过得更好,日夜操劳。可你从未想过要享福,只知道为我们“造福”。你是家里的顶梁柱,没有您,我们的日子会更艰苦!每当看见您拖着疲惫的身影回家,我真的好心疼!
  还记得那个星期六的夜晚吗?那天晚上,您刚回来,就将手中的水果和报纸递给我,说:“来,思思,吃点儿水果,看看报纸……”你的语气很兴奋,但我分明见到了你那又黑又弄得黑烟圈。那天晚上,正好有关于世界杯的新闻节目。你怕影响我学习,索性把电视机给关了。突然,一道难题难住了我。我忐忑不安地拿着题目来到您的面前,胆怯地说:“爸……爸,您能教我这道题吗?我不会做。”我破例用了“您”这个字。“好啊!”您抬起头,微笑着说。顷刻间,我的心微微一震:爸爸的额角又多了几丝银发,两眼透出的疲惫的神情让我知道他的艰辛。您马上跟我讲解题目……大约十点了,我哈欠连天,睡意顿生,眼皮不住地“打架”……过了一会儿,我竟趴在桌上睡着了。当我醒来时,发觉自己竟躺在温暖的被窝里!翻身已看,您的房间里的灯竟然亮着!我急忙走进去,看见您左手拖着下巴,全神贯注地看这我的数学教科书。昏黄的灯光照在您的脸上,显得格外清瘦,眼角边的皱纹更深了。我的心里一阵酸楚,情不自禁地说:“爸爸,您歇歇吧!”“我再看会儿。睡吧,别着凉了。”您用布满血丝的双眼望着我,关切地说……
  还有一次,我记得清清楚楚。那次数学考试我依照您的话,将试卷一遍又一遍的检查过了,才交卷。第二天,是卷发下来了,我居然得了一百分!我欣喜万分,望着那鲜红的数字,我真的好高兴!我想,您见了我的成绩,肯定会很高兴的。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周六了。晚上,我那可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急切地等您回来。当您看见那漫卷的鸿沟和鲜红的一百分,您激动地说:“孩子,我为你骄傲!”听了这句话,一股全新的力量注入我的心田。我终于回报您了!我想,今后我要取得更好的成绩来报答您!那晚,您的双眼熠熠生辉,不再有那种疲惫的神情,说话也更有劲了。这情景让我暗下决心:以后的每一天我都一定认真学习,更加关心您!
  人人都有母爱,淡水又会想到父爱呢?父爱是无言的,他从不在表面流露,只会发自内心深处,只有我去细细品味,才能感觉出来。亲爱的爸爸,您为了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何以回报?为了不让您在为我劳心费神,我决心努力学习,作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分担您的忧愁,好好报答您的养育之恩,让您市场看见我的好成绩,让您每一天都快乐,才能减少一些遗憾。爸爸,您不用再担心我了,我现在懂得了怎样待人接物,怎样做人行事,我决不会再让您为我操心了。再则利,我想对您说:
  “爸爸,我爱您!”
  祝您:工作顺利!
  身体健康!
  天天快乐!

  您的女儿:叶思思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