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给宫崎骏导演的一封信_1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31 19:52:05

敬爱的宫崎骏导演:
  展信佳!
  你可能会奇怪,一个中国的小女孩怎么会给日本动漫导演写信呢?是呀,我既不认识您,又不了解您,我干嘛要给您写信呢?告诉您吧,是您的三部影片让我接触到了您那颗唯美的童心,并且喜欢上了您的风格,忍不住了,就写封信向您表达我的敬佩。
  千与千寻:那种幸福无法表达
  我今年11岁,第一次接触您的作品是在《儿童文学》杂志上,具体是哪期也记不清楚了,但是自从在“影片推荐”栏目中看到了您的《千与千寻》,觉得特别好看,光是故事大意就看得我想哭。于是我就上网搜了一下,发现那个影片比《儿童文学》上面刊登的一小部分要好看得多,于是便断断续续的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看完了这部感人的作品,最后的结局皆大欢喜,我心里高兴极了,眼泪却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
  我流过很多次泪,为了一部影片或小说流泪更是不计其数,但是这次不同,那种经历了许多灾难,最后终于回到原点的幸福和看着自己一路走来的坎坷,终于学会坚强的心酸交织在一起,那是种什么滋味啊,又酸又甜,又哭又乐,千寻和大家那种一定要生活下去,一定要化除灾难的信念和他们追求这个信念的过程,让我为之动容,于是我便深深地记住了您的名字——宫崎骏,一个充满着神秘的名字。
  天空之城:那种心痛无法言说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我又看了《天空之城》,天空之城“拉普达”的神秘使我充满着好奇,可是当希达和巴鲁还有一群人类到达拉普达并且亲眼看着“拉普达”被人类毁坏的那种痛,使我的心灵震颤。
  当希达和巴鲁被逼无奈,毅然念出了那个毁灭的咒语“巴鲁斯”之后,我害怕地闭上了眼,那么美好的“拉普达”,那么神秘的“拉普达”,希达的家“拉普达”,希达和巴鲁拼命保护的“拉普达”……天哪,它竟即将要被自己的主人摧毁,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啊……
  音箱在耳边叫着,我听见“拉普达”——那个美好的梦被摧毁的声音,那么刺耳,如同数万根小针同时向我的心扎来。突然,声音戛然而止,“小针们”也停止了行动,我的额头湿漉漉的,一摸,一头汗。
  我睁开眼睛,看见“拉普达”摧毁了一半的废墟在上升,盘绕的树根中,那块被树根保护得好好的巨大的“飞行石”救了整个“拉普达”,同时也救了两位主人公——希达和巴鲁。
  事情的结局是完美的,可是我依旧沉浸在那贪得无厌的人类,利用“拉普达”的高科技,来满足自己的欲望的情景;那人类利用“拉普达”那些善良的机器人自相残杀的情景;那人类算尽心机把“拉普达”上面的任何一个人(除了希达和巴鲁)从高空扔下去的情景;那被人类破坏得只剩下一半儿和一个机器人的“拉普达”徐徐的上升,去寻找一个安全的地区的场景……
  我的心,剧烈的痛了起来,难道,难道我们就不能给“拉普达”以安全?我们只会让所有的圣洁之地被摧毁或变成我们赚钱的工具?那种悲哀和痛,无法言说。
  《龙猫》:那种温馨,无法描述
  《千与千寻》和《天空之城》都让我流了泪,让我心痛了,然而《龙猫》却一点儿不一样。
  《龙猫》带给我的是温馨,主人公的家庭很可爱,一点都不怕鬼,反而还特别想见见鬼,那种天真和可爱,让我笑了不少。主人公里,我最喜欢小梅,这个小女孩不但很可爱,而且很大胆,什么都敢尝试,竟然追着一只小龙猫,追到了龙猫的奇妙世界。看着那么大个的龙猫张着大嘴还想要吃她的样子,竟然还笑了起来,实在太可爱了。小梅还特别爱妈妈,一听到妈妈不能很快出院了,立刻哭了起来,并且抱着自己摘给妈妈的玉米独自一人离家出走去医院,虽然到头来医院没去成反而迷路了,可是她的那种为了妈妈什么都敢做的勇气让我都佩服了。
  最后,大龙猫帮助小月找到了妹妹小梅,还带她们去了医院看妈妈,看到这里,我笑了,一直以来心中的空洞温暖起来,仿佛被填满了一样。
  您知道吗,我本来早已不相信那种童话和神话了,即使它们很美好,可是我总会提醒自己:“那只不过是虚无的东西而已!”看过《龙猫》之后,我有些疑惑了,甚至偶尔听到心里有一个声音在说:“那不是梦啊,是真的……”不过,我现在相信了,人,总应该保留一份童真,一份美好呀。如果所有人都不相信童话的话,那世界岂不是变成了一个没有想象力,没有创造力的世界?《龙猫》给我带来的温馨感依然还在,那种温馨,无法描述。
  宫崎骏导演,您的唯美和纯真的动漫吸引着我,提醒着我童话世界是存在的,只要人们相信。现在,我只想闭上眼睛,默默地向龙猫许愿:“龙猫啊,让我见你一面吧……”
  祝您天天快乐!

  被您的作品吸引着的中国女孩杨雨欣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