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夕阳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8-31 17:04:49

  姓名:钟欣芮
  年级:五年级

  太阳升起来很美,落下去也很美,太阳落山有一个诗意的名字:夕阳。
  夕阳出现的时候,大约在晚上七点半,天边首先出现一丝丝细细的云,等到太阳过来了,这些云便被染成金色,内部结构也看清了:无数道“金缕”绕在一起,编织成一件华美的“金缕衣”,飞舞在太阳身边。
  太阳首先是红色的,它的光芒洒向了每一朵云,等到它缓缓地,庄严地降下去时,它洒出的光已不再是红色,而是一种金黄与橙红相融合的颜色,就像夏日与秋天相交颜色,有一点淡泊,也有几分火热。
  太阳降下去了,天边渐渐出现了一抹蔚蓝,但这抹蓝上的云,都白白的,尾巴打着卷儿,叠了一层又一层,聚起了小群落。
  夕阳的光依然很亮,与天空抗衡着,被压下去,又浮上来,始终与那抹蓝平分天空,突然,夕阳像一个急匆匆的人一样,以清晰可见的速度,一纵,一纵,被那抹蓝压下去了,一个打滚,就跌倒在城市的高楼后,不见了踪影。仿佛它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忙碌的上班族,消失在了人海中。
  夕阳残留在天空中的光还在,只不过成了酒红色,那几丝金缕也成了酒红,好像是在为送别了夕阳而在祝酒呢。
  随着天空最后一抹酒红消失在天际,就像按了开关,那些金缕“砰”的就不见了踪迹,是被夕阳收了回去,准备明天再用吗?
  夕阳消失,那些蓝仿佛再无力抵挡黑夜一样,又被夜色压下去,天空的舞台再一次换了主角。
  明天,太阳又会回来,重新站在这个舞台,走过苍穹,俯瞰大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