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北京旅游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31 11:03:59

  寒假时妈妈和我一起去北京旅游,我们从家乡东莞市去广州白云机场坐飞机,经过3个多小时,在晚上11点多终于到达了盼望已久的北京。
  第二天早晨,我们吃过早餐随着导游来到了故宫,这天的气温是零下4—7摄氏度,刚下过雪,但我一点也不觉得冷,心情很兴奋。故宫是北京乃至全中国的象征。有500多年的历史,红色的墙壁,黄色的琉璃瓦,总高33.7米,分上下两层,上层是重檐歇山式,下层设有5门。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故宫前迎风招展,看起来庄严宏伟。随后导游带着我们去参观故宫,导游说:旧时这里原名为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的皇宫,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宫殿型建筑。整座故宫都是红墙黄瓦,青白石底座,饰以金碧辉煌的彩画。还用土、石筑成了景山,山上种满了松树,整座建筑造型宏伟壮丽,庭院明朗开阔,妈妈说:“里面所有的文物都是非常珍贵,我们只能看,不能用手去摸。”于是我一件件的去欣赏,实在是大开眼界,然后我们还去参观了颐和园、天坛公园等。
  第三天我们去了八达岭长城,它是中国古代的军事防御工程,都是用巨大的条石和城砖筑成的,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象征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第四天去滑雪场,我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滑雪等,玩得开心极了。
  第五天我们要坐飞机回家乡东莞市了,在北京我学到了中国古代的历史知识,欣赏了很多文物,使自己的见识得到提高,对这里的一景一物永远不忘,我爱您北京!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