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给小兔喂牛奶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30 19:14:06

  下午,我到虎子家玩儿,刚到他家,我就被刚出生十天的小兔吸引住了。它们胖乎乎像肉球一样的身体,耳朵紧贴在脑袋上几乎看不出来。它们排着队躺在盒子里,睡得香香的。
  虎子说,小兔现在需要喝牛奶,呵呵,我也正想体验一下如何给兔宝宝喂牛奶呢!你一定奇怪,为什么要给兔宝宝喂牛奶呢?它们为什么不喝兔妈妈的奶呢?那是因为兔宝宝的妈妈没有奶水,所以给兔宝宝喂奶的”重担“就落到了主人的肩上。
  听虎子妈妈朱阿姨说,装在眼药水瓶里的牛奶,需要放置一会才可以喂给兔宝宝。趁这机会,我先仔细看看它们的摸样:盒子里的五只兔宝宝,两只黑的,三只白的。它们都很小,最大的一只也只不过小孩子的手掌那么长,最小的一只只有大人中指那么长。最大的白兔性格暴躁,稍动它一下,就会激动得几乎跳起来,活像一只愤怒的小公牛。老二也是白兔,它的性情温顺。而老三,是最好辨认的一只,它是黑色的,头顶有一个像月牙的白色斑点,它被取名为“包公”。排行老四的是一只小白兔,很小一点点,瘦骨嶙峋的,抱起她时能摸到明显的肋骨。最小的一只小黑属于矮胖型,身子不瘦,就是个头太矮,和“包公“放到一块就像一对”父子鼠“,好玩极了。这些性格不同的小兔子,在喝奶时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开始喂牛奶了,我拿起眼药水瓶,轻轻托起二白,它是最温顺的,也是最安全的。我把它放在左手掌心,它正好躺在我的手上,一副很惬意的样子。我轻轻托住它的脑袋,把它固定住,然后用手托住它的屁屁,右手拿起“奶瓶“,轻轻地往二白嘴中挤了一滴。二白可能是没有防备,猛一受惊,突然抖了两下,把我吓了一跳,哼,辜负我对它一片厚望!喂了一会,二白慢慢适应了,每次滴下去一滴,它都会很快的吸进肚子,并且发出”啧啧”的声音,好像喝得很香甜,看得我都嘴馋了。我发现,喂奶的时候不能把小兔横放着,应当给它立起来,不然小兔就会呛着,就会咳嗽,这样小兔很难受。
  喂完二白后,我把它放回箱子,它翻了一个身,然后满足的睡觉去了。我又托起小白。这小白真是很瘦,肋骨都摸得到。我拿起奶瓶,滴了一滴到它的嘴里,可是它没有任何反应,任由奶汁停留在它的嘴巴上,最后流到下巴上。它怎么不吃呢?我又这样尝试了几次,终于,它也许饿坏了,把奶汁咽了下去。可是它太小了,鼻子和嘴巴又离得太近,稍不注意就会喂到鼻子里,它就会不停地打喷嚏,看着好心疼。唉,没办法,只能慢慢来,谁让它太小了呢?
  大概喂了半个多小时,小兔们都吃饱了,幸福地躺在盒子里睡着了,我也轻轻松了一口气。
  通过这次给小兔喂牛奶,我发现,照顾小动物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只喂了一次就如此辛苦,那兔宝宝的主人每天都要喂三顿,付出的汗水是无法想象的,没有耐心和爱心的人是坚持不下来的。
  小兔真是太可爱、太有趣了,我真是太爱它们了!愿它们快快的长大,早日长成大兔子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