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为小狗祈祷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30 18:53:29

  它的两只小小的眼睛,炯炯有神;一张小小的嘴巴,显得聪明伶俐;两只小小的耳朵,总是精神地竖立着。它——就是我的小狗。我的小狗,它没有名字,是我和妈妈逛街时捡到的一只流浪狗。
  虽然它不能说出话来,但是却总是能发出几声令人怜爱的“呜呜”声。它长的并不漂亮,头顶的毛发有一块是秃秃的,仿佛是被砍伐的森林。耳朵处有一个小小的缺口,让人感觉它很调皮,一定是和其他的狗打架时被咬的。小狗很乖,在家里从来不会乱叫。
  但是妈妈不喜欢它,总是以“动物很脏”的缘由三番五次地赶它走,每次我都会阻拦下来,妈妈也就把它当做我的玩物多留几天。我天天给它洗澡,也曾幻想过把它的毛洗成白色的,这样,它的人生也许不会这么黯淡了吧!因为小时候在乡下生活的经历,我对小动物总是怀着一种特殊的感情,不管它可爱还是难看,我都会善待它们。可是,爸爸在家里似乎从来没有发现过还有这样一个小生命,小狗在他的脚下转来转去乞讨一点食物时,每次都是失望而归。这样的待遇,就仅仅是因为它是一只流浪狗吗?狗也是有生命的,也可以作为家庭的一员。
  在我的脑海里,这样的念头一次次的出现,然而总会被一句“它只是条流浪狗,养几天就扔出去吧!”这样的话破灭。几天后,我从寄宿的学校里回来,满面春风地打开门,可是我没有感受到回家的那份温馨与美好。没有我期待的爸爸妈妈的笑颜,也没有一桌香喷喷的饭菜,甚至连小狗迎接我的身影也没发觉。顿时,我的心里空荡荡的,感觉失去了什么。
  我小心翼翼地走进房间,爸爸妈妈坐在沙发上品着茶。家里比平常整洁了很多,一尘不染的感觉让我觉得这个家有点陌生,少去了以前的融洽与温馨,只有一股刺鼻的空气清新剂的味道。我四处转来转去,寻找着那小巧的身影,寻找着那细细的‘呜呜’声。但是许久都没有发现。
  “妈,小狗呢?”我呆呆地站在门口,含着泪水问道。我已知道了这一结果,却还是要问个明白。“扔了!难道没有发现家里干净了很多吗?”妈妈看了看我,又将目光转向自己的账单,继续着自己的工作。这时的我,一股怒气从心底冲上来,却没有发作。
  我知道,我没有权力和爸爸妈妈吵架,我的生命是他们给予的,就因为一只狗而吵闹?我不是那样的人。我无奈地看了看那扇曾经多次扔出小狗的门,眼泪从眼角划出,在心里荡起一层层波澜,像是打翻了五味瓶。那天下午,我背着爸妈偷偷的溜了出去,到处寻觅着小狗的身影,但是它却像人间蒸发一样再也没有出现过。它又变回了一只可怜兮兮的在街头流浪的小狗。
  也许它的命运就是这样,只能自生自灭,没有人去爱。在某一天找到一个主人,却又被无情地扫出家门,那种从天堂掉入地狱的感觉它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想到这里,我的心酸酸的。都说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而这句话仅仅是一个单方面的含义。
  因为人类从来都没有真正喜欢过这些动物,喜欢过这些可爱又可怜的小生命。就算是我,也仅仅把它当做一个玩物。泪水流到了我的嘴角,这串泪水中包含了很多很多,模糊了我的意识,朦胧了我的思想。我的小狗,希望你在某一天能够找到一个真正爱你的主人吧!我会站在星空下,永远为你祈祷,为你的命运祈祷,也为人类的善心与良知祈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