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不为失败找借口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30 18:04:07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何尝不是呢,时间恰似一江春水一样湍急地流淌,然后消逝不见,其中掺杂着我们人生道路上的琐琐碎碎,一同消逝不见踪影。
  失败也是掺杂在时间的缝隙中,消逝在时间的黑洞中,永远消逝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它们就像人生道路的垃圾,阻挡着许多人的脚步,有些人不敢面对失败,从而败倒在失败的石榴裙下,被困得不可动弹;而有些人却向失败这个垃圾扔掉,不让它玷污他们的精彩人生,继续前进。
  但是有一类人与上两者不同,他们同样是停在失败面前,却不是被失败所折服,而是不断地为失败找借口。“这是我粗心导致的”、“一不小心就弄错了、“某某不给力导致的”……这些借口在现实中随处可见,都出自上者之口。
  失败并不像可降解的东西,可以随意用借口掩埋的,并不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用借口掩盖失败,不是一种聪明的行为,而是一种逃避行为,是对生活中的失败所产生的逃避行为。
  如果有别人经过你的身旁,看见你对失败不停的讲借口,而别人却勇敢地跨了过去,等待你的不是赞赏,而是对你的嘲笑。虽然有些人为失败所折服,但是他们可以对你自豪地说:“至少我正视了失败!”你只能不情愿地接受他人的嘲笑,默默地低下头。
  难道这种滋味好受吗?我想也不好受。那么,当我们下次再在人生道路上遇见了失败这个垃圾,让我们弯下腰,将它们扔进“正视”的垃圾桶里,我们就再也不用接受嘲笑,也可以像正视失败的那些人轻松地跨过失败,齐头并进地走向成功。
  虽说我们人生中有许多失败,但是我们不必寻找借口掩饰失败,正视失败,不必掩埋。
  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县创新国际学校初三李政权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