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忍不住要点一个赞_2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30 18:02:33

  五月残春,小雨淅淅沥沥的在窗户上拖长了隐形的尾巴,在泛着白雾的玻璃上留下悠悠的痕迹。偌大的体育馆,我停下了步伐,静静地欣赏着这一切。
  初遇
  一月暮冬,清晨雾锁烟迷,压抑感随之而来。
  我扶着栏杆,正往下一步步的走着,一抬头,便瞥见了你在操场上奔跑的步伐。纵使天气迷蒙带着风雨,你还是坚定地迈向前进的步伐,白色的身影在红色的跑道上,在灰色的混沌中格外耀眼。
  我经过跑道,匆匆地往前走着。忽然,白色的身影经过我,又一次出现在我的视野。你离我越来越远,忽然在长椅旁停了下来,一手拿起长椅上水杯,一手牵过栏杆上的毛巾往肩上一搭,便拧开杯盖,抬头见到了一脸漠不关心的我。
  冲我粲然一笑,伸出拧盖的那只手,朝我友好的摆了摆。我也对你莞尔一笑,伸出一只手,朝你小幅度的摆了摆。
  出校门的前一刻,我一回头,又看见你遥遥而至的步伐,不紧不慢,一步一个坚持。
  就这样,我们就算认识了。
  再遇
  二月初春,烈日当空的午后,清爽的凉风让人怡然自乐。
  站在补训的操场上,除了被迫上战场的我,只有你在风行电掣的挥洒汗水。
  我一步一步的跑着,慢慢的,好似一个在清晨悠闲爬行着的蜗牛。“你这样跑是不行的。”不知何时,你又一次跑到了我身旁,放慢了步调,缓缓地说道。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跑的,好像一个铁打的人似的,永远不会倒下,永远在操场上种下岁月。
  “你要追求速度,”你又说,“…….”忽然,你顿了顿,好像在犹豫接下来要说什么,过了片刻:“两呼一吸,两吸一呼。步子放轻一点。”
  我按着你说的做了,你微笑着点了点头:“保持这个速度。”继而超过了我,加快了步伐。我就按照原本的速度,最终落后你一圈。
  “好,现在开始试着慢慢加速。”你再一次跑到我身边,以跑步长者的角度教导我。
  这次的午后训练让我的跑步开始有了进步,甚至突破了那万年不变的瓶颈。
  意外
  三月盛春,凉爽的下午,操场上的人寥寥无几。
  我后来才知道你是学校田径队队员。对那次的田径赛充满了期望。我正为你开心,但在在操场的长椅上,一个穿着白色的短袖的少年,垂着头望着地下的小草,背影很是失落。
  “你怎么了?”我走过去,一看是你,问道。
  “没什么。”你用力地甩了甩头,回答道。
  “今天不是有田径赛吗?你怎么…”剩下的还没说完,我便低头看见你绑着纱布的小腿。对于田径运动员来说,因为有了小腿才能在跑道上自由发挥。
  “对不起。”你没有说什么,我就开始后悔了,匆忙低下头,向你道歉。哪知道,你却说:“没关系,作为帮你提高体育成绩的报酬。”你抬起头,笑了笑,“下周和我一起跑步,做康复训练。”我看着你渐渐恢复了生气的笑容,满意地点了点头。
  “那你不要不开心了。”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一个因为梦想而失望的人,只能用无奈的语言,对你表达出了我的关心。
  “不就是一场比赛吗?”你故作释怀的说道。
  真的仅仅是一场比赛吗?我没有揭穿你,因为我知道你需要一个空间好好静静。
  “那我下周就陪你跑步。”结束了话题,便留给你一个背影。“真的要开心噢。”留下了最后一句关心,顺便送给你一个空间,一个可以让你表达真实情感的空间。
  重回
  四月春末,宁静的傍晚,操场上一场比赛拉下落幕。
  继三月到如今,我不知向你发起多少次‘单挑’,从原本细微的差距,成绩随着你小腿逐渐恢复,我与你最后冲刺的差距越来越大。
  “你又赢了。”坐在操场中央的草地,对你露出一个笑容,接过你递过来的水:“你可真厉害呀!”我由心地赞叹道。
  “你要追求速度。”你说了一句似曾相识的话,“你就能听见风的声音。”我静静地等待你的下文:“这样,风声就能盖住烦恼。”
  “你的小腿已经好了,康复训练什么的,就可以取消了。”我的心微微一颤,便岔开话题,“我就可以休息了。”我伸了个懒腰,很是享受。
  “你想得倒美。”你嬉笑了一句,“努力,从来没有停歇过。”
  夜幕中充满了我们的对话声,还有对话后无尽的沉默。
  忍不住地要点一个赞
  当你因为一次意外,与梦想擦肩而过。你却只是在人们面前保持坚强,但心中还是不甘,不知不觉中,我渐渐听到了你的弦外之音。
  对于很多人来说,那只是一场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的比赛,但我十分确定:这场比赛对于你来说并不是可有可无的,这场比赛不可能仅仅是一场比赛。
  你把我当成朋友,向我倾诉,但却不能完全没有内心的隔阂,因为男儿有泪不轻弹,你没有任何话语向我表达你的伤心,因为你曾经说过,快乐的事才会和我分享。
  给了你一个空间,你就能恢复如常,恢复到斗志蓬勃的时候,再次奋起。
  这些举动,让我忍不住的要给你点一个赞。
  不知道是因为朋友的相信,还是因为你那永远不消失的努力精神。
  回忆至今,残春的体育馆中。
  余春的雨,带走了一切的不快。一切的岁月,都是美好的意外。一切的泪水,都是成长的痕迹。
  “还要跑吗?”我看着眼前渐渐消失的白衣少年,停了下来,双手呈喇叭状,对他说道。
  “当然!”他停了下来,朝我站着的地方跑了过来:“下周就是我第一次上真正的战场了,你怎么能临阵逃脱呢?”对我又是粲然一笑。
  无妨,想了想,我还是跟上了他的步伐。
  看来只能在心里为他点个赞了。
  “你狠棒。”这句话我不知道对你说过多少遍,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地脱口而出,为你点了一个赞。
  在这个残春中,在这个挥洒汗水的场地上,我和你一起为岁月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叹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