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又是一年桃花开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9 14:22:13

  又是一年桃花开
  唱一首念故曲,鸣去悲愁萧索。百花争艳的季节,几丝愁绪又上心头。
  思念是一种期盼,期盼相聚,期盼儿时你曾是我嬉戏的天堂,那村后的林荫小路,曾留下我多少欢乐和笑语,曾留下我多少纯真和美幻。绿树丛丛、小河涓涓,曾伴随着我快乐的长大。
  故乡的夜,静而美丽。入夜,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的农民坐在那棵老槐树下促膝而谈,品着淡淡的茶香,论着年末的收成,月亮早早就挂在了枝梢,明亮的照耀着每一个可爱的人。轻摇小扇,赶走飞蝇,伴着静静的夜,入神。远处传来母亲呼唤孩子的声音,打破夜晚的宁静,我们还在迷藏着游戏,迟迟不愿回家,那时并没有想到家乡是如此的惬意,如此的迷离。
  故乡的水湾,曾是我最难忘的天堂。在水中嬉戏,脱的干净,洗的透彻,湛蓝的天倒映在水中,推水,无限涟漪轻拍水岸。入水中,几时藤蔓在慢慢生长,挂满了整个池塘。
  故乡的人,质朴的宛如一碗清水。夜不闭户、出不加锁,多少年来,辛勤耕耘在故乡的土地上,使它变的更加美丽,小鸟在鸣唱,蟋蟀在低吟,在桃花盛开的时节忙碌,梅花绚烂的时候停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纯真的脸上除了挂满因岁月蹉跎而留下的沟壑剩下的就是满目的黝黑,那是幸福在遥望,那是快乐在召唤。
  故乡的村庄,美丽的心情永远徜徉。日出之前的晨雾、日中时的花香、夕阳西下时的袅袅炊烟,美轮美奂的景色,犹如梦幻,迷离我的童年。虽没有阡陌纵横的柏油路,但那羊肠小道却诉说了村庄的悠久和美丽。虽没有经过过滤的净化水,但那清清的小溪曾养活了我们一方故乡人。
  而今小鸟依然啾啾,花儿依然绽放,却少了那份宁静,那份志远。离开了生我养我的故乡,身处在都市的繁荣和昌盛中,嘈杂的声音弥漫在身前耳后,虚伪的寒暄泛滥于灯光摇曳的酒桌,吹毛求疵成了饭后茶余的永恒。每天都在忙碌着,追求着,自豪着,却又一事无成着,仿佛这就是儿时追求的生活。
  静一静,想一想,又是一年桃花开,又是一年梨花雨,故乡的情、故乡的爱,故乡的美,让多年流浪漂泊的我充满了留恋和思念。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