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借一双翅膀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9 14:12:38

  看着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父母,小小的鸟儿必定除了神往就是羡慕。有的鸟儿打定主意丰满羽翼,有的却跃跃欲试,由父母带领着遨游天下……借一双翅膀,去领悟这天下的风景。
  我们还小时,就像那幼鸟,对大千世界充满着幻想与向往。我们没有能力走遍大江南北,然而我们的父母可以,于是他们带领着小小的我们,登山,划船,在大自然里徜徉。世界充满太多危险与未知,所以父母借了我们一双翅膀,在这精彩无限的世界里,护得我们一方安全的小天地。
  如鲁迅所说,人生来就是赤裸裸的,什么也不带。因而有父母的我们,不可谓不幸。我们因而能穿上避寒的衣物,在舒适的教室里学习。我们疯狂地汲取着知识的养料,丰满自己的羽翼。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和大自然同样丰富迷人的世界,我们所学的文字、语言,就是我们借来的一双翅膀,帮助我们遨游于天空,停下来能品尝美味的收获之果,心向往之。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自力更生的人固然值得人尊敬,但在父母这棵大树下乘凉的我们,也并没有什么需要觉得羞耻的。借一双翅膀,也就借来了一个好的平台。或许我们经验不足,或许我们从小就被惯养着,但我们会有丰富的见识与眼界,我们能在后来一对此次的实践中将他们融会贯通。我们是被父母带领翱翔天空的鸟儿,有好奇心,有热情。借一双翅膀,我们会见到许多新奇的东西,不用闭门造车,我们的想象力将会四处蔓延……
  借一双翅膀,一双宽厚结实的翅膀。人生道路上有许多凶险,借来的一双翅膀能够帮助我们度过许多难关,闯过许多风险,少走许多弯路。这双翅膀的主人,终究比我们成熟,比我们更有经验,他们的一句提醒,一个点拨,往往会让我们茅塞顿开,有他们的指点,总比我们一通瞎撞来的好。荀子说君子善假于物,“假”的何止是物,还有人生太多太多的经验。站得越高,看得越远,对于这借来的一双翅膀,我们要善于利用,既然有船,何必要去淌水?既然有笔,何必要结绳记事?既然有翅膀可以一借,为何不借?
  借一双翅膀,既然自身羽翼还未丰,就暂先借一双翅膀,去翱翔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