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聆听古巷的呼喊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9 14:05:57

  当“纯真”与“幼稚”都在一个城市中消失了以后,这个城市就可怕地长大了。生活在这样一个变化迅速的城市里,我每天都体验着应接不暇。市中心高楼大厦林立,江边的人工绿化带展现,城市的街上是喧哗的,是繁忙的,耳边充斥着硕大的音乐声。这就是现代带给我们的礼物,可我却迷恋于历史留给我们的沉淀。
  天空中布满了云,空气中有朦胧的雨点。我走在一条坐落在市中心的古巷。这条古巷像一条小溪,潺潺流淌在城间。这条古巷十分狭窄,静谧,与众不同。两边是古老的两层小楼,矮矮的屋顶盖着厚重的瓦片。屋角长满了浓密的青苔,碧绿的一丛点缀着美好的曾经。这条古巷有着最古老的取水方式——手压取水。我把手放在把手上,一阵清凉沁入我的手心,雨滴也顺着把手滑落,沾湿了我的手心,亲吻了斑斑锈迹。
  屋内传来了人们说笑的声音,夹杂有些我听不懂的方言,为这里的静谧增添了生动。他们的言谈中充满了对生活的惬意,也有我所无法感受到的安逸。
  雨丝交织在一起四处飞舞,门前的小沟中有早晨人们挑剩的菜叶,井边倚着出行用的自行车,还有门口那棵安静的古木,勾勒出了一幅城市中的“纯真”与“幼稚”。
  如果我是那条古巷,我渴望被人们忆起,又不愿意被人们忆起。
  因为有些人们似乎不愿意去体会历史的沉淀,不愿去发现他们的美。当我看到古巷里的青石板上印着鲜红的“征”字时,我很真切的感受到了这一点。公告板上堂而皇之地写着这里将要建成一个城市绿化带,为地铁周边创造美好环境,我认为我们离大自然越来越远了。
  历史是汹涌的波浪,人们会赞叹它的壮丽,可当它悄然退落时,人们会忘记它的辉煌,一心要擦去它的足迹。
  现在那条古巷已经被厚重的挖掘机挖得体无完肤,昔日清新的空气也飘落着沙砾,地上的雨水托起一滩黄泥,人们像饥不择食的野兽一样,吞噬着它的美好。
  遗憾之余,我聆听到了那条古巷的呼喊……
  “我们能不能不要长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