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描绘心中的人生之路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9 14:02:57

  冷艳,孤傲,“一片丹心向阳开”,那是腊梅的生命之路;坚韧,刚直,“活着三百年不死,死了三百年不腐”,那是胡杨的生命之路;刚劲,威武,“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那是竹的生命之路。
  其实,每个人都曾怀着一颗美好的心去描绘自己的人生之路,无论是在昨天还是在今天……“一别汉宫空掩泪,便随湖人向胡尘”,是昭君用人格描绘的人生之路。当时汉室的无能是热血儿女们的悲剧,于是你盈盈站起,扭转了时代的命运。昭君啊,在你和亲的路上,草尖可曾托起你坚强的玉泪?露珠可曾折射除你无尽的辛酸?没有更多的言语,你想一把长矛把异族豺狼拒之门外,我想不到你有多坚强。或许你的美是上天鬼斧神工的杰作,艺术地把两个民族连在一起。“寄身欲问塞南事,只有年年鸿雁飞”,心中的哀怨、相思、孤寂化作曼妙的笔。勾勒出你传奇的人生之路。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是林逋用豁达描绘的人生之路。你是爱梅的,没事你隐逸人生的化身。简陋房舍,青梅白鹤隐居其间的就是你——和靖先生。世人多赞美陶渊明的隐逸情怀,又有多少人记住了你这位“梅妻鹤子”,或许这就是你的成功吧。官场的污浊是你痛恨的,你又怎能奴颜屈膝,为五斗米折腰?于是你“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隐身青梅白鹤间。“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或许只有陶渊明能与你心志相通吧。
  “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是陆游用忠诚描绘出的人生之路。我是汝友,你如兄长一般关怀我。从你的“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中我明白了你的报国之心。从你的“心在天山,身老沧州”中我明白了你的愤懑。我是汝儿,从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教诲中,我明白了你的治学严谨,心比天高;从你“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遗言中,我明白了你的忠诚。陆游你的人生是悲愤的,又是不屈的,你的铮铮傲骨和民族精神万古长存。
  “云边雁断胡天月,塞上羊归塞草茵”是苏武的人生之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陶渊明的人生之路;“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是李白的人生之路……大抵圣贤的人生之路都是用心血来描绘,用一生去经营!
  描绘心中的人生之路,守护自己的人生之路,让心灵开出圣洁之花,让人生闪耀出夺目的光芒。描绘心中的人生之路,为生命喝彩,为人生礼赞!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