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悄悄对你说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8 17:57:57

  同学们,今天我要悄悄对你说:我的写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是积累帮了我大的忙。
  初上三年级时,语文老师让我们做读书摘抄。才开始我就找那些短的抄,也不管内容是否好,不管三七二十一抄了起来。因此,我的作文没啥提高。为什么呢?于是,我便查找自己写作水平差的原因。有一次,我到同学王晓巍家去玩,这时见王晓巍的作文本放在桌子上面。无意中,我打开王晓巍的作文本,见里面的作文分数几乎都是八九十分。“她的作文为什么得这么高的分数呢?”我自言自语道。于是便看了作文下面老师的批语:“你很注意观察积累,这篇文章写得好,能够灵活运用积累的词句,还能够留心观察,你找到了习作的窍门儿……”我恍然大悟:“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这时王晓巍就问:“你知道了什么?”“我知道了我写作文水平差的原因了。”说着便蹦蹦跳跳地跑回家去。
  从那以后,我便非常重视语言的积累。不管是语文书上的,还是课外读物上的,我都认认真真对待。并且把那些好词、好句用笔把它记在笔记本中,把它分类整理。日积月累,积累的词句了,在写文章时,就感觉有话可写,有很多好的词语可以灵活运用。咱农村不是有句俗语叫“掏出干粮就是馍。”
  后来的学习中,我尝到了积累的甜头。在一次写景的作文中我运用了大量的好词句,并且文章层次清楚,让人看了一目了然。作文本发下来,几乎满篇都是红红的波浪号;再看看作文下面的批语:“你写得很成功。运用了很多优美词句,观察仔细,想象丰富,让读者有了身临其境的感觉。”
  同学们,你想写好作文吗?来,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多读书,多积累!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