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实践,让我成长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8 17:41:14

  周末,我接受了一项特殊的任务——锄草。
  爸爸先给我做示范:他高举锄头,瞄准一株大野草的根部,又快又准地向下锄去,轻轻一提,野草便连根被轻松地挖了出来。噢,原来这么简单!我满不在乎地说:“这看起来很容易嘛!”爸爸笑着摇着头:“那你也试试看吧。”说着便把沉重的锄头交给了我。
  说干就干,我挽起袖子弯下腰,盯住目标,举起锄头,狠狠的挖下去。“呯”的一声,锄头砸在了草根旁的一块石子上,震的我虎口发麻,而那株野草依然纹丝不动地盘踞在地里,随风微微摆动着,仿佛在嘲笑我的轻敌。我不服气,再一次向它发起进攻,明明瞄得很准,落锄时却又歪到了旁边。我恼羞成怒,扔下锄头,双手死死地抓住它,咬紧牙关,身子向后倾,终于拔了出来。可谁知用力过猛,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哎,别提有多狼狈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做事情的时候,只有自己亲自去做了,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们可不能纸上谈兵,只有实践才能让我们成长!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