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期末作文—《走着走着,花就开了》_1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8 16:11:53

  期末考试开考,第一场备受家长们关注的便是占分数很高的作文啦,我们有幸邀请到爱智康可爱的语文老师小月老师第一时间给我们家长做了园区这次期末考试语文作文题目《走着走着,花就开了》的解析~
  小月老师是这么说的:
  这个题目是出自一首散文诗
  先来认真审题,“走着走着”,是一种不经意的状态,就像在散步。“花就开了”,是说在走的过程中遇到花开了吗?这个“花”的意义就不仅仅是一朵花了,而是代表着美好,象征着希望,可以是心情乐开了花,可以是生活中的一个美好事物……
  “走着走着”与“花就开了”之间有一个过渡,为什么走着走着,花就会开了呢?这就需要有一件典型的事例,表现出一件事从不好到好,从看不到希望到有希望。
  那么花还可以代表什么呢?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想要守护的那朵花,希望她绽放出鲜艳的色彩。我们翘首以盼她的盛开,但这并不是能坐享其成,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唯有默默耕耘,孜孜不倦,静候花开。在某个不经意的时间,也许是大雨滂沱中,她依旧会开出那朵你梦寐以求的惊喜。所以,我们把这朵“花”和理想、信念联系起来也是可以的,为了理想,我们要顺其自然,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哪怕遭遇风雨挫折,也要一直坚定走下去,走向希望和未来,走到花儿盛开。可以结合历史上各类名人为了成功付出的努力来叙述,这样角度就更加新颖了。

  (范文)
  五月,是一个浪漫的季节,是一个花开的的季节,是一个让人浮想联翩的季节。
  五月的天空,湛蓝如洗,美丽妖绕;五月的大地,一片春色,生机勃勃。翠绿的叶子,鲜艳的花朵;微风轻吹,曼妙如舞;五月的细雨,飘飘洒洒,缠缠绵绵,仿佛唱着温柔的歌。
  站在五月的田野里,喜欢凝望风筝高高飞翔,自由自在;喜欢漫步河畔沙滩,享受温暖;喜欢荡漾于美丽的花园,让心喜欢。
  行走在五月的天空下,心情很是舒畅。其实想想,许多的时候,我们是自己给自己套上了盔甲,心情郁闷,不能释怀。也有许多的事是经历后才明白,有时我们每个人的内心,只需要一份真诚,一个信任,需要一生的执着。用心地等待,需要那地老天荒的刹那;用心地守候;需要那亘古不变的诺言;用心地挚爱,还有那月下清婉的泪影,默默地挂念。
  站在五月的窗口,就让我们自己变得简单些,再简单些,让情怀淡然,让生命无悔!
  一个人的时候,真得很自由。静静地走一段路,或徘徊或凝神,心里的感觉很踏实,因为脚步与心同行;静静的去想一个人,或浅笑或忧伤,感觉很美丽,因为思念与岁月同步;轻轻唱一首深情的歌,或无意或有意,感觉很微妙,因为痛也快乐着。
  一个人的时候,行走于在风中,可以尽情敞开胸怀,容纳万物;一个人的时候,漫步在雨里,可以尽情酣快淋漓,洗刷心灵;一个人的时候,心中的爱,一直在路上,所以可以自由地歌唱,享受生命的璀璨!
  当然,一个人的时候,有时总是想到自己,总能想到遥远,也总会想到流泪。一个人的时候,在寂寞的日子里,静静思考,默默聆听,细细享受;一个人的时候,在美好的季节,浅浅欢笑,淡淡回忆,深深铭记;一个人的时候,在幽幽的心里,默默等待,时时惦记,放飞思绪。一个人的风景,虽孤寂,却真实缭绕,因为那是最美好;一个人的笑声,虽单调,却温暖阳光,因为有人最明了;一个人的呼唤,声音有些小,却刻骨,因为她来自心底的呼唤。
  一个人,行走在雨里,行走在风里,行走于季节的美好。一个人思考,一个人欢笑,走着走着花也就开了。
  一个人的时候,想想春天的美好,就会释怀,就会微笑。
  一个人的时候,看看风景这边独好,就会容纳世间万物,心事向着远方飘摇。
  一个人的时候,唱着快乐的歌,迈着矫健的步伐,就会心存感激,其乐融融。
  一个人的时候,只要爱在心中,抒写着自己的美妙,就会处处鸟语花香,阳光普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