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石景山区初三期中考试作文范文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8 15:19:02

  科学很好玩
  科学是石,擦出智慧之火。
  科学是火,点燃进步的灯。
  科学是灯,照亮前进的路。
  科学是一门奇妙的艺术,它领导我们走进一个神奇的未知世界。有人说科学离我们很遥远,我却不这么认为。
  草木灰
  一日,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发现稻田里有许多堆黑乎乎的灰。看上去,好煞风景。
  问人:“为什么把灰扔在这里?”
  “这是草木灰。”
  “不也是灰吗?”
  “它可是一种肥料呀。”
  正要再问,那人已经走远。
  我还是想不通为什么它是肥料。翻了一下书才知道:草木灰是草、木、灰、树叶等燃烧后的灰,含钾很多,是一种常用的肥料。
  哦,原来如此。
  苍蝇的秘密
  夏天,高雅的荷花,浓密的树阴,令人赏心悦目。“嗡嗡……”咦?是什么声音?蜜蜂?不,是可恶的苍蝇呀。居然会有苍蝇。赶紧拿起一本书,猛的拍过去,它却飞跑了。再打,它又躲……这苍蝇怎么这么难打啊?
  我会放弃吗?不会。你们瞧,它现在不是在我手上吗?细细观察,发现它身上有许多的细毛,薄膜般的翅。细小的足,头部有一对复眼。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啊。难道是毛在起作用,还是足的功能?莫非是它的复眼?经过多方的查阅,终于在书上找到了答案:原来,苍蝇身上有许多的细毛,在苍蝇停留的瞬间,既能“品尝”食物,又能感应周围的环境、湿度和气流的变化。拍子带动周围空气,形成一鼓气流,苍蝇通过身上的细毛觉察这一变化,就立即逃走了。
  这就是苍蝇的秘密呀。
  热胀冷缩
  一天,与朋友玩乒乓球。兴趣正浓厚的时候,球飞了出去,刚好落在别人的脚下,球顿时凹了进去。
  “怎么办呀?”
  “不要急。”朋友拿来一脸盆冒着热气的水,把球放了进去。一分钟过去了,似乎没有什么反应。五分钟过去了,感觉好象球慢慢凸出来了。球终于像变魔术一样地变回了原来的悄模样。
  “怎么回事?”我纳闷了,莫非这水不是一般的水,它有魔力?
  “这只是用了简单的热胀冷缩的原理罢了。一般物体受热时体积增大的现象称作膨胀。乒乓球内的空气,受热时,体积变大。乒乓球壁就会由于空气膨胀被撑出来。”
  原来如此啊。
  后来我发现这个事实:不管你是查阅书籍,询问同学、朋友,还是自己思考,你会发现科学的世界真的很奇妙,它会给你带来无穷的乐趣。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