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观察与感悟]这才是真正的友情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8 13:33:40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十分在意朋友、友情,我害怕一个人的散步,一个人的学习,一个人……于是我开始看别人的脸色生活,极力迎合每一个人,我开始忘记拒绝,忘记从前那个有主张的自己。楼道里见面我总要十分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每次发生争吵我都要第一个道歉,尽管不是我的错……但我越在意这些东西它们却越似细沙般,握得越紧,流失的越快。这样委曲求全结交的朋友让我难以接受,我们之间的友情就像蛛网般经不起风雨,一扯便支离破碎,我开始厌倦,这些绝不是我想要的友情。
  我和她相识于九年前,那是一个鸣蝉欢啼的季节,而九年后的今天,我和她早已许久没有联系……我不知她是属于仅存在我手心里的那几颗细沙还是早已经坠入茫茫沙漠。
  她很注意自己的外表,所以十分爱打扮,也经常爱发自拍,而我却恰恰相反,每天头发一撩便去上学,从没有为了保持身材而节制饮食,因此体型略微有点超重,而对于发自拍在我看来更是十分无聊的。结果便是她的身边有许多追求者,情窦初开的年纪,那点朦胧的感觉让她收到了许多礼物,而我身边却全是一群称兄道弟的哥们。不知是分歧还是嫉妒,我们的关系渐渐变得淡了起来。
  后来分班,我们两人相隔甚远,每次见面总是互损,看得出来这让我们两个人都很疲惫,后来干脆在楼道里将彼此视为空气,渐渐地我们也就失去了联系。
  今日午间,翻看自己的空间,无语中看到那条说说:lifetimefriend(一辈子的朋友)@笑
  那件往事顿时浮上了我的心头:
  时间回到三年前,我刚刚竞选上体育部部长,而她早已成为了副主席,我们两个一起搭档筹划一次校园演讲比赛,由于涉世未深,没有经验,那场比赛各班的带出入极度混乱,三个级部完全乱作了一锅粥。这对当时的我来说简直慌了神,生怕自己会因为这件事被老师责骂。而当时的我恰巧也是演讲者中的一员,但是场面尚未完全平静,我完全没有准备的时间。于是脑子里闪过一个冲动的念头:弃权。
  就在我去评委席的路上碰到了她。她因为我的失误弄得场面失控十分恼火,一见面便埋怨起了我。而那时的我心情也极度糟糕,没等她说完我便堵了回去:不用你管,我现在就去弃权,自己的烂摊子自己收拾,一人做事一人当,我去找老师认错不就行了吗?她听了这番话先是一愣,在我正要转身离开的时候她叫住了我。
  “你给我听好了,这里我可以管好,你现在就给我去好好准备,马上轮到你了,告诉你不准弃权,给我把冠军赢回来,然后我们俩一起去认错,不要让我失望。”她斩钉截铁的话语就像一缕阳光给了当时恐惧、落魄的我温暖,我上去一把抱住了她,眼泪夺眶而出,从前的隔阂就在那一刻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如愿得到了冠军,我们俩一起肩并肩去向老师认了错,但却并未受到责骂……
  想到这里,我拾起手机给她发了一个短信:最近好吗?几乎是同时,我收到了她的信息:猪,想我了吗?
  那一刻,我终于明白,她,从未流逝,一直在我手心被我紧紧地握着,那一刻,我明白这才是我需要的真正的友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