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家与国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8 11:36:45

  什么是家?家就像是一只小船,在浩大的海洋中托起一个个成长的故事。家也像是一个温暖的港湾,在你无助的时候带给你精神上的放松和实际的帮助。而国家,虽然在我们这个年纪不能深入接触,但是只要提到我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心里便会有一丝丝骄傲、感谢与温暖的感觉。
  国家国家,说明国与家密不可分,但有些人会为了国家的利益而暂时放弃与家人相处的时间。我们大家都听过大禹这个名字,他是夏朝的第一任天子。当时的社会还盛行着世袭制,天子是需要由大家推选出来的贤德的人才,并不是普普通通的人就可以当选的。可为什么大禹可以收获人心,被大家所记住呢?接下来的事情可能大家都已经听过无数遍了,那就是著名的历史故事《大禹治水》。说当时的洪水泛滥,大禹便挺身而出去治水,当他第一次经过家门的时候,正值他的妻子分娩,不停地呻吟,家中还不断传出了婴儿的啼哭。助手劝他进去看看,他怕耽误治水,没有进去。第二次经过家门时,他的儿子正在他妻子的怀中向他招着手,这正是工程紧张的时候,他只是挥手打了下招呼,就走过去了。第三次经过家门时,儿子已长到10多岁了,跑过来使劲把他往家里拉。大禹深情地抚摸着儿子的头,告诉他,水未治平,没空回家,又匆忙离开,没进家门。于是,大禹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努力,饱含着对家人的思念立下了大功——将洪水治好了。
  通过这个故事我们可以发现家人并不一定会是你在为国家作出贡献时的阻碍,它更大的可能是我们贡献路上的动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