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故宫新事》观后感_4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8 10:44:26

  养心殿是故宫里我最感兴趣的一座宫殿,因为相比中轴线白玉台上宫殿的大气磅礴,以及后宫宫殿群的神秘幽禁,养心殿更加朴素踏实,有更多生活的痕迹。这次能够勘测重修,一方面显示出养心殿的重要地位,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养心殿的现状亟待修整。很期待4、5年后焕然一新的养心殿。到那时,无论是在线的资料还是身临其境,养心殿都将会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呈现在眼前。
  至于影片本身,短短的三十多分钟更像是在平实交代殿中文物如何拆除转运,好像是一部介绍故宫博物院工作的广告片。但是故宫本身是一座神奇的城,宫墙里的时间都躲进了梁柱砖缝里,好似冬眠。宫城里就算每天游人如织,也依然难以打破玻璃窗里面凝滞的时间。在养心殿里,百年来积攒的浮尘也是文物。这是玩笑,但也隐隐透露着对这一伟大空间的感慨。百年来的养心殿,更像是一个巨大的时间胶囊,安静保存着里面的物品器具,乃至于空气光线。这次殿中一应物品器具都搬离转运,养心殿终于迎来了一次痛快的深呼吸。作为一座古老而重要的建筑,这何其幸运。而我们有幸能窥见这一珍贵的瞬间,亦何其幸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