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林海雪原》读书笔记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8 09:33:59

  昨夜,星宇浩淼,若隐若现。那片林海、那片雪原,英雄的身影一掠而过,那段极具传奇色彩的往事又出现在我的面前……
  轻轻的合上《林海雪原》最后一页,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幕不停的闪现在眼前。六十多年前,在那白雪皑皑的深山老林中,曾经有着一群与我们年龄相仿的战士,为了一个他们可能无法看到的美丽未来而英勇奋斗着。他们的气魄震荡山林,他们的信念感动天地。他们火一样的热情将沉积了千年的冰雪融化,他们高高在上的理想就是珠峰也无法比拟,他们是英雄,他们配得上这个光荣的称呼。他们是林海雪原星的精灵,一次次的勇闯龙潭虎穴,就是为了见证一颗赤子之心。他们是世间最可爱的人。
  然而,他们也留下了遗憾——遗憾无法亲眼目睹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日渐强大,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在茫茫的大千世界中,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默默地战斗着,流血、牺牲也在所不惜。他们是始终微笑着的,因为他们的精神是永远无法击倒的。耻笑他们对生命无谓浪费的人,必定是一个懦夫;因为只有懦夫,才会耻笑勇者。燕雀怎么能知道鸿鹄的高远志向呢?那种终其一生追求高尚理想的人,必将是伟大的。而那些躲在黑暗角落中的蝼蚁又怎能体会“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没有理想,人类就无法登上天空;没有理想,中国千百年来的灿烂文化又从何而来?也许这理想要历经几多沧桑,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在我们的身后,总有下一代继续追寻的脚步。
  我们无需担心梦想的那一边会是什么,今天我们要做的,就是完成今天的梦想。
  今夜,星空依然璀璨,那雪原上飞驰而过的英雄,还会飞入我的梦中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