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炽热于人心中的火焰——希望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7 20:05:22

  “有一种比恐惧更为强烈的东西,那便是希望。”,能够鼓舞人心的,莫过于希望了!
  曾经有一处矿坑出了严重的意外,当时正在里头的工人,几乎全数罹难,仅有少数侥倖存活,并受困于一片黑暗的矿坑中,将近一个多月才被救出,简直就能堪称“奇迹”!
  究竟是什么样的关键、什么样的契机,使这些工人可以咬紧牙关的在黑暗中度日,是希望!是那想要再度沐身于阳光中的渴望!这些工人们靠着彼此的相互扶持,抱着 求生的决心,哪怕只是一丝曙光,也拚命想伸手捕捉。有时,就是因为这样的坚持,而决定一个人的生与死!在暴风雪中遇难时,会因体温过低而昏昏欲睡,假如睡 着会使你无法再度开双眼,此时,若心中没有希望,你如何度过难关?
  电影《饥饿游戏》有这么一句话:“人心需要希望,有一点星火很好,但别让它燎原!”。一个希望,能使人勇敢飞翔,找寻那道光芒;多个希望,却会变成欲望,不仅蒙蔽人心,也会使人徘徊犹豫,甚至成为贪婪之人,千万不要使星火燎原啊!
  希望不仅能使自己充满自信,也能带来更正面的想法,有时,就是因为心中有所希望,而改变了原本那不可能会达成的目标,立下宏愿,不是不自量力,而是给自己一个可以努力的方向,强化自己的意识,变更容易成功!
  所谓“希望”,便是存在于你我心中的一盏明灯,尽管并不璀璨,却炽热而温暖,令人在逆境中有所安慰,在顺境中不致迷失自我,是最朴实无华的“悸动”,使人能找回最初的“感动”!细心呵护这盏明灯, 并使它的光芒照耀于世界的每一角落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