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从乡村到都市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7 20:03:54

  每一个都市都是由乡村进化而来的。都市的形成就是为了生活环境更优越、设备更完善为形成目的。而我,从小到大都居住于都市的我,喜爱的当然是“都市”了!
  其实都市不全都是优点,也有些许的缺点……我喜欢这里的科技,日新月异的科技使我们不论在医疗还是设备上都能享有比乡村更完善的资源;我喜欢这里的商店街,街道上五光十色、琳琅满目、甚至是五花八门东西都一一呈现在眼前,目不暇给!我喜欢这里的一景一物、观光区,一片又一片的景致及一样一样的物品连接成一部脍炙人口的电影,一幕接着一幕,看久了也不腻;观光区的美景美得犹如正在上演一段“音乐剧”,时而有美妙的乐章及旋律伴奏着,时而有此起彼落 的歌声歌唱着,当然还有最重要的“表演者”,热情的店家竭尽全力的呼喊着,就像老板是磁铁,我们及观光客向回纹针罢了!若是我们掏出小朋友来买当地的纪念品,你只要认真去挖掘,其实买到的不只是有形的物品,还无形的“人情味”呢!能明白这种感受吗?能体会当下的愉悦吗?若还无法在脑海里构出都市的蓝图,那么,有空时不妨放下手边的工作,到都市里去好好的认识一下吧!相信你会和我一样,收获之多!
  当然,长期居住在都市的我,也是会抓到许多都市的 “尾巴”喽!因为高科技、高产量,高消费的都市样样都比乡村来的先进,所以自然而然的,污染相较之下比乡村来得还要高得多,不光光只有空气污染的问题,还有人口密度过高,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存在着,每个人都想要拥有舒适、安稳及高科技的家,所以三三两两的人总是成群结队的迁入这个地方,人一天一天随着时间 而增加,在人多的状况下,资源若是维持着原有的数量,那恐怕就会面临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了!虽然都市现在一直被视为最先进的地方,但是我想,大家现在一 一因为高科技高产业而容易形成“浪费”的坏习惯……例如:水龙头的水开很大、东西吃不完倒厨余、电视从晚上一直开到天亮等等……这些都是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浪费行为”,虽然技术先进,但倘若人类再不改掉这种种的坏习惯,这一项一项的缺点,很可能间接让“都市”成为别人口中获眼中的笑柄,这是非常不齿的,希望环保意识的兴起能够让人明白“珍惜”的真谛,而不是一昧的“身在福中不知福”!
  乡村,一个安淡恬适的地方,虽然我还没能有 机会去一探乡村,但是在我眼中,我一直认为乡村是一个对于放松心情及治疗压力很好的地方,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到了乡村,第一个想做的就是在没人的状态下,面对着一望无际的草原,用力的大喊一番﹐将我长期积压在心中的感觉,透过乡村,能够全部都抛到九霄云外;第二个想做的,就是跟着农田里的妇人们,放下所承 受的负荷,放慢沉重的脚步,并卷起袖子,重新学习种田每一项技巧,将杂乱的心情境化成了如糖果般甜的甜蜜蜜,或许那一天不会到来,也许仅是那一瞬间,那也没关系,只要我的心中抱有着那一点点的抱负与期许就够了!
  都市是乡村的演变,乡村是都市的根本。无论身在何处,只须拥有正确的心态,那么,你就是最厉害的那一个!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