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至神农炎帝的一封信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7 17:11:48

  敬爱的神农先辈:
  您好。
  我是千千万万个华夏子孙中的最平凡的一个。我和所有炎黄子孙一样,祭拜着您和轩辕黄帝;我和所有炎黄子孙一样,敬仰着您,从内心深处对您为我们做出的贡献甚至是牺牲感到震撼。您是因为尝遍百草,身中剧毒而死的。我真的发自灵魂为您折服。我一直思考着您的这一作为,寻找着它带给我的启示。
  如果现在问人们:你们心中最伟大的人是谁?答案一定会很多。也许是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帝——秦始皇;也许是为中华名族带来昌盛的汉武帝、李世民;也许是为新中国的崛起作出贡献的毛泽东、邓小平;甚至是苹果的创始人——乔布斯。但是在我的心里,最伟大的人是您。
  历史不可颠覆,但如果您当初同所有人一样,忽视那些不知名的野草,不比别人多想一步,那你又会不会被传颂至今呢?答案我未可知,但是您便一定不会是我最尊敬的人了。
  您和别的帝王都不同。在他们心中,统一天下、保住江山才是最终极的目标。然而您会比他们多想一步。在您的心中,或许只要天下人安好,帝王是谁,本不重要。身为神农国的帝王,您却未有半分架子。只是胸襟博大地把您的子民,甚至苍天之下的所有人都视作您的亲人。为了他们能够平安长寿,您放弃了尊荣繁华,放弃了幸福平稳的一生,用自己的生命为世界留下了美名千古的《神农本草经》。您的这种奉献精神感染着您的子孙,影响了华夏几千年;激励着炎黄子孙们为中华民族奋斗、牺牲。
  但是,我有一些问题想向智慧的您请教。
  现在我们已经步入社会主义社会了。人们的生活较以前好了太多太多。但是我却悲哀的发现,现在的中华子民们眼中貌似只有钱了。贪官污吏比比皆是,许多人做官的目的似乎不是为了服务人民,而是单纯的想为自己谋取金钱。我们的胸怀仿佛越来越小——小到心中装不下任何人,只容得下自己了。
  您是我最敬仰的人。所以我知道您一定有办法再次用您博大的胸怀去感染更多的人,教会他们如何去多想一步。
  祝:
  在那个美丽的国度幸福、健康。
  您最平凡的一位子民
  癸巳年甲子月甲寅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