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十八、忙碌的一天_1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7 14:20:23

  今天是我特别忙碌的一天,可以说平常的日子里,也没有今天这么忙碌。我们学校布置给了我们每个同学一个任务,就是在暑假里拿出一天的时间来当家,一整天都要都要帮忙做家里的一切事物,本来我听到这个消息,还有些抱怨,很不想去做这件事,但是后来,我仿佛在思考妈妈对我说的那句话:“如果你是一个男子汉,那就从打理家庭事务开始吧!”而且,今年的我也老大不小了,也许不该沉浸在孩子的世界里,应该像个成人一样,学会找到生活的意义,提升自身的价值。
  后来,我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可以锻炼,于是我下决定这天开始打理家事。
  这天早晨,我比任何时候都很早起来,那时一看钟表,才四点五十分。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准备早餐,之前妈妈有教过我怎么煮粥,怎么热馒头和牛奶,怎么煎蛋。脑子里不断回想起妈妈以前煮早饭的情形,不知不觉我也做了起来。我快速捞了一小堆米,放在锅里,经过前面的几个步骤之后,我开始第一次煮饭。这边,我也开始了热牛奶,热馒头,令我吃惊的是,我开关煤气灶的按钮,把握火候等事情做一次就会了,原来我也是个聪明人。六点半,热腾腾的早晨已经在餐桌上,摆放地整齐了,等父母起来的时候,他们也品尝到了我的厨艺,虽然没有夸奖,但是鼓励的话语却是很多。我觉得,我在这方面已经进了一个台阶。
  上午九点整,我拿着妈妈给我的零花钱,骑着我的自行车,悠闲自在地去了菜市场和超市。到了菜市场的时候,我也回想起妈妈以前教我的市场技巧,就这样,我清清楚楚地买了很多的菜和肉,早上一共花了五十来块。提着一大堆重物,拎回了家里。接着又去了附近的大型超市,采购了很多的生活日常用品,包括柴米油盐,包括一些毛巾,垃圾袋等东西。不知不觉,逛到了十点五十分,于是拿着将近一百块的购物小票和货物回家。
  中午,爸爸妈妈都在家里。也是我本人亲自下厨,虽然我不太熟悉做家常菜,但是我认为这是一次经历,自己得慢慢来。于是,我拿出了几个蔬菜和肉,一边在旁边切碎着,一边在旁边看下开水烧开的情况,特别忙碌。随后,我打开了煤气灶,在锅里放了一小部分水,把菜肴和肉片,都放入锅里,用铲子不断翻炒着,这边酱油和花生油倒着,渐渐地,他们闻到了我做菜的香味,简直是忍不住饥饿了。之后,我又陆陆续续地做了几盘菜,烧了两大碗汤后,我们一家人就开始享受着滋润午餐了。父母这时肯定了我做的饭菜,并且对我说声你真棒,虽说做菜很辛苦,但是一句话温暖了我的心……
  下午,我也是很忙碌的。首先,我花了一个半小时,把家里的卫生都做得干干净净,又是拖地板,又是洗衣服,又是擦瓷砖的,但之前在学校的卫生打扫除,经常做这些,也不觉得苦累。瞬间,我家的每一处角落都是透光锃亮的,基本上看不到很大的污渍。虽然我的手有些破损,但是我体会到了当一名劳动者的快乐,这是我最重要的心态。接着,我又帮助爸爸做了一些修理的家务活,帮爸爸一直更换修理工具,一边看着他修理这个,修理那个,我也不断就记住了。这边的螺丝加上去要有一个螺帽固定,这边需要用电钻凿开一个空,便于通风什么的,渐渐地,听他讲了很多很多修理知识,我收获了不少的知识啊。傍晚五点,我还出门在小区下面跑步,打羽毛球,打乒乓球,做了很多的运动,也体验到了运动的快感。觉得非常充实自己,仿佛在汗水和喘气中,感受到了生活的意义。
  晚上,我们一家人才歇下来,做在沙发上看电视,准备快乐地结束这一天……
  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劳动者的感觉真的很好。也许,我以后要把握更多这种机会,能够不断磨练自己,把自己磨练成一个男子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