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观察与感悟]这才是真正的亲情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7 14:16:58

  曾经的我认为“乌鸦反哺”“羊羔跪乳”的典故是假的,在我心中,那仅仅是寓言故事,可经历了那两件事,我才明白我错了……
  那时候,我才二年级。那时也是暑假,我早早地写完了作业,却因妈妈工作繁忙,不能带我出去玩而宅在家里,心里充满委屈。当时,我正一遍又一遍地看着乏味的故事书,却突然听到了一阵叽叽啾啾的叫声。我很好奇,打开门向外看去。看到一只大狗正用凶狠的眼神望着一只不知怎么落在树下的羽翼未丰的小喜鹊,我看到这一幕,急了!连忙想去踹开狗,可就在这时,一件令我目瞪口呆的事发生了:一只老喜鹊从天而降,用身体挡住了小喜鹊,用怨毒的眼神盯着那只狗,它的颈毛全都炸起来了,并朝着狗不停地大叫,声音都变得沙哑了,似乎那条狗一过来它就要跟狗拼命。狗似乎没见过这么凶的喜鹊,竟有些怕了,夹着尾巴灰溜溜地跑了。我呆呆的站在原地,不禁想到:这老喜鹊护小喜鹊的样子多像我的妈妈护我一样啊!也就在那时,我开始对动物世界的亲情产生思考和疑惑。
  一年前,我们家迎来了新成员---大黄,它是一条全身土黄“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中华土狗!它满周那天我们便把它接到了家中。那时候的大黄还很小,大脑袋肥身子,根本就是一条披着狗皮的猪。后来,它越长越大,见人就摇尾巴,很多人都喜欢它,还说:“这哪是土狗,明明就是一条土黄色狗熊!”大黄的憨厚忠诚很快获得了全家人的喜爱。可是三个月前,一向乖巧的大黄突然失踪了,那段时间,我总是心里空落落的。两个星期后,小姨和妈妈在路上偶然发现了湿漉漉的“落汤黄”并把它带回了家,我们并不知道大黄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会有这次的离家出走,它一如既往是我们的家庭成员,只是偶尔望着窗外的怅然让人觉得大黄是有些心事的。一个月前,大黄再次“离家出走了”,全家人苦寻近一月仍然毫无头绪,我们不禁抱怨,这真是条贪玩的傻狗,竟找不到回家的路,又或者这是一条养不熟的憨狗,终究不能接受我们的热情和接纳。直到几天前,有人告诉我们大黄出现在一个农场里,我们找了过去,此时的大黄正在和一只与它身型毛色极其相似的大狗愉快地撒欢,我们这才知道,原来这是大黄的妈妈,满周时就离开家的大黄竟然找到了回去的路。我想,是因为它对母亲的思念,是无法割舍的亲情给它力量和勇气凭借残存的记忆找到了回到母亲怀抱的路!
  如今,我已明白了:真正的亲情是一种厚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