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雨下泣歌,终随迎阳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7 14:11:42

  忧声伴雨落,一步一伤情,二步一泣笑,三步一献众礼情。重情之人,即在雨下,注情相陪,风笑问随,齐撒冬种,泣笑迎阳。——题记
  我的邻居是一位孤独的大姐姐,她失去了所有的亲人,那是一场雨天的车祸造成的。她原本是一个活泼开朗的人,失去了父母,弟弟,而自己从手术台上九死一生活下来后,整个人都变得阴沉了。
  我刚搬来时,还在她车祸之前。那时的她,整天都用微笑面对这个世界,街坊邻居都很喜欢她,不久我也被她的微笑感染了。
  自从她们全家出事后,街坊邻居都替她感到伤心。特别是我们小孩子,因为在那之前,她对我们特好,把我们当做她的朋友,她的知己,对我们倾诉心声,给我们办生日会,而如今,却似乎得了抑郁症。
  到现在,一星期了,她每日都目光呆滞,走起路来如乌龟一样慢。
  和我关系比较好的几个同学决心帮她走出这场阴影,让她继续笑迎阳光。
  我们能力有限,不能为她做太多事,就先打算每天派出一个同学陪她去她曾经爱去的地方,陪她聊天。
  第一天,是我陪她去她们一家人曾最爱去的一个公园。
  我是硬拉着她去的。那儿没什么特别的景色,就是环境特别好,空气清新。我一直拉着她的手,她也不反抗,但再往前走几步,她却猛的挣脱我的手,向一棵桃树那慢慢走去。
  我也跟了上去,听见她细声细语嘀咕了几句,好像说这是她家人最喜欢的花。
  ......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就这样过去了,每天都有不同的人陪伴她,去她熟悉的地方,帮她走出这个阴影。
  我们不知此法是否有用,但一直进行了下去,她的情绪也一天比一天好。直到第十天,她已经不像之前那般两眼无神,走路慢吞吞的了,生活渐渐回复到了从前。
  一天清晨,下了倾盆大雨。我们相聚在我家,想着下一步该怎么做。忽然,我在窗外发现了她的身影,她一身黑服,一手打着伞,一手拿着几束花,似乎是桃花,从背影看,我看到了她的落寞与孤寂。
  我通知她们,赶紧拿着伞偷偷跟了上去。我们跟了好长一段路,走得腿都快废了,终于,她停下了。
  “出来吧。”她轻声说道。我们正藏在一堵墙后面,听她这么一说,愣了一下,就陆陆续续走到她跟前。
  因为当时雨特别大,距离又特别远,我们没看清那地方。走近一看,原来是她家人的坟墓。
  她把花放在三人的墓上,摸着他们的墓碑,潸然泪下。我们不知道如何安慰她,就这样一直看着。
  雨越下越大,嗖嗖刮了几阵冷风,我不禁颤抖了几下,心想不能继续这样僵下去。便率先开口了:“大姐姐,据说一个人死后会化作天上的星星,夜幕降临时,会在天上看着您,守护您。”
  “以前您是多么活泼开朗,您的家人们就喜欢看着微笑的您,闪烁着灿烂光芒的你。”我同桌紧挨着说。我们都随声附和。
  大姐姐停止了哭泣,忽然站起,转身给了我们一个灿烂的微笑,接着我们也笑了起来。
  就这样,我们一直望着彼此给出最灿烂的笑。慢慢地,乌云不见了,雨也停了,太阳升了起来,光照在了她的脸上,她又变成了曾经的阳光女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