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尴尬的遭遇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7 12:10:49

  今天,我遇到了一件尴尬的事。我吃完早饭洗完脸,从抽屉里拿出一张IC卡,就急匆匆地往公交车站台走去,准备坐车去姑姑家学习。
  在站台等了一会儿,2号公交车就呼啸而来。车一停门一开,我第一个踏步上车,用卡在刷卡器感应区碰了两下,感应区没有像往常那样叫一声小学生卡。我把卡贴在上面反复刷了几下,还是没有反应。后面的乘客等不及了,先走上前来刷卡,他们用卡在感应区旁边靠一下就有声音。他们都找好座位坐下来了,我还在焦急地刷刷刷。司机等得不耐烦了,探过头来问:你用什么卡呀?给我看一下!我把卡递过去,他一看,瞪着眼睛大声说:这不是图书馆的借书卡吗?我惊呆了,原来我从抽屉里拿出来的时候,并没有看一下是什么卡。现在身上又没有带钱,该怎么办?我呆呆地站在车门边,不敢上去。几个乘客望着我哈哈大笑,我羞愧得无地缝可钻。这时司机柔声地说:你有没有小学生卡?我怯怯地说:有。你上来吧!司机看见我坐下后车门一关就启动了。
  车子靠站了,乘客们上上下下,我趁机溜下座位,钻到后门旁边躲了起来,有两位阿姨以为我下车了,就大声地笑了起来一唱一和地说:如今的小孩呀,粗心得很,老是粗心大意出差错。可不是吗,那天我儿子忘了带文具盒,我看到了也不作声,让他接受点教训。我儿子期中考试只考了七十多分,拿回卷子一看,全是粗心出的错,加号看成减号,七十八当成八十七,我气得打了他的屁股。两位阿姨的谈话就像一条条鞭子打在我的心上,因为她们说的全是我过去所犯的错误。
  谢天谢地,终于到站了。我下车了,脸上还是火辣辣的。经过这件尴尬的事,我暗暗的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粗心大意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