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吃菠萝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6 18:22:30

  妈妈买来一个菠萝,黄色的果皮,戴着绿油油的“头盔”,“铠甲”上还有许多倒刺,像一个耀武扬威的大将军。
  菠萝洗净后, 开始削皮。妈妈刚把菠萝削好时,电话响了,趁妈妈接电话的功夫, 我偷偷把菠萝从桌子上拿下来,细细打量:嫩黄色的果肉发出诱人的香味。我舔了舔沾在手上的汁水,克制不住想吃的冲动,张嘴向菠萝咬去……
  我大口大口地咬着,贪婪地吮吸着汁水,突然,感觉舌头又麻又涩,十分难受。我把菠萝一扔,对着垃圾桶干呕起来,不一会儿,嘴唇又红又痒,隐隐作痛。
  妈妈放下电话赶来,一看地上菠萝上的缺口,还有我那狼狈样,什么都明白了。妈妈一边轻轻拍着我的背,一边笑道:“小傻蛋,菠萝还没泡过盐水不能吃,要等盐水消除了它苦涩的味道后,才会变得甜美。”
  “为什么呢?”我急切地问。
  “自己去想想吧?”妈妈故意在吊我的胃口。
  我瞥见桌上的电脑,心想:好,就找“电子老师”帮忙吧!在搜索中,终于找到了答案:“吃菠萝的时候,嘴巴会有刺麻的感觉。这是因为菠萝肉里有一种酸,能分解蛋白质,对口腔黏膜和嘴唇有刺激作用。在盐水里浸泡10分钟之后, 盐水会破坏菠萝蛋白酶的致敏结构, 就会减少了对口腔的刺激, 吃时就会感觉更甜。”
  我恍然大悟——原来生活处处有学问, 看来我真的要留心生活, 做一个生活的有心人。
  再去吃妈妈泡过盐水的菠萝,哇噻,甜滋滋的,还有一点酸酸的味道,真好吃!原来吃菠萝也有秘诀呀!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