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读《青塔》有感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6 16:47:54

  哑牛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哑牛是一个哑巴,正跟着胖老太婆子去卖蔬菜。哑牛在目睹胖老婆子偷钱后,不能说明真相,还被胖老婆子反咬了一口。这就是哑牛的缺点: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还要默默地背黑锅。
  可是,哑牛也有优点啊。因为小哑牛善良、真诚、能干、懂事,所以卖蔬菜的大婶们都特别地喜欢哑牛。
  我还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名叫子竹的孩子从农村转到了城市,对于一个农村长大的孩子来说,视野变得宽广了,却也带给了子竹苦恼。他开始不自觉地吧自己和别人作比较,觉得自己总不如别人,而且班上一些调皮的男生叫他“乡巴佬”,甚至因为他的名字,直接叫他“蜘蛛”。渐渐地,他开始把自己的心一层层地包裹起来,不让别人踏进半步。
  有一天,他像往常一样低着头走进教室,经过教室办公室的时候,听到有一名老师提到了他的名字,铭感的他不由地停下了脚步。
  “你们班的子竹很不错啊,十分内敛,不像有的男生那么浮躁,学习也比刚来时进步不少啊!”
  这也许是那位老师无心的一句话,却如同重磅炸弹一般,在他自卑的心上炸出了一个缺口。
  原来,他也并非一无是处。
  后来,班主任老师就乱起外号的事,批评了那些调皮的男生,还偷偷告诉几个有责任心的同学去和他交朋友,帮助他,并在班会课上引用了《简·爱》中的一段话鼓励他:你以为,因为我贫穷、低微、相貌平平、矮小,我就没有灵魂,也没有心吗?——你想错了!我的灵魂和你一样,我的心也跟你的完全一样。如火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眉毛,我会让你难以我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上帝没有那么多,但我们的精神是平等的,就像我们的灵魂穿过坟墓,站在上帝面前,彼此平等——本来就是如此。
  是啊,任何一个人都是平等的,不论你生活在农村还是城市,不论你富贵还是贫穷,只要拥有一颗高尚的灵魂,你就能雨上帝比肩。命运关闭了哑牛说话的阀门,却打开了哑牛优秀品质的窗;命运夺走了刘伟的双臂,却教会了刘伟“坚强”;命运夺走了贝多芬聆听的权利,却给了贝多芬能够扼住命运咽喉的勇气,谱写了震撼人心的《命运交响曲》……
  因为有了缺陷,人生才会呈现出多姿多彩,这正如断臂的维纳斯一样。缺陷,本身也是一种美。

首页 导航